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集团控股:拓展环保行业业务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罗璐 2016-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展环保产业业务。创业集团,2014年港交所主板上市,上市时是香港建筑业承建商,主要在香港从事地基、土木及一般屋宇工程。2015年10月,公司第一大股东昌威集团向现任董事长朱勇军先生及其关联方出售公司29%股权。朱勇军先生曾任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及执行董事,公司凭借技术及管理层经验优势正在拓展环保业务,快速布局厨余及乡镇污水处理等产业。

管理团队在环保行业及资本市场具有丰富经验。董事长朱勇军先生在环保行业从业十多年,曾任一家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通过数年“实业+资本”双轮驱动运作,将一家市值3亿元的公司,打造为市值逾150亿,覆盖完整产业链的国内领先环保公司。09-14年间该公司收入CAGR为53%,利润CAGR达45%,我们认为朱先生及其团队对环保实业及资本市场有独到理解。创业集团董事会现任多位执董于环保行业具备丰富经验,其中秦姝兰女士经验逾30年。我们预期管理团队在环保行业及资本市场的丰富经营经验能帮助公司更好的拓展环保行业业务并为股东带来回报。

预期引入策略股东并补充营运资金,蓄力环保业务拓展。公司公告已签订认购协议,将于取得股东大会授权后,向CEFConcept及GoMillion定向增发8000万股普通股,价格2.1港元(较前5个交易日均价折让18%)。增发后公司所得款项净额1.669亿港元,将作为公司环保业务营运资金。我们认为定向增发完成将利好公司拓展环保业务。营运资金及时补充,公司布局环保产业资金得到保障。通过定增公司还引入青云创投旗下公司CEFConcept作为公司主要股东之一。青云创投为专注于清洁技术的私募股权机构,往续业绩辉煌,成功投资于东江环保、佩尔优等多家公司。策略股东的引入预期为公司环保业务发展注入动力,利于公司取得更多优质环保项目。

收购太原天润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进入餐厨垃圾处理领域。公司已公告将收购太原厨余处理项目(太原天润生物能源公司)。太原项目设计处理量为500吨/天,预期年内投产将是公司第一个厨余处理BOT项目。公司厨余处理技术先进,以水洗预处理+厌氧发酵的先进工艺将厨余垃圾资源化为粗油酯、甲烷、有机肥、饲料等。太原项目收入30~40%来自厨余处理资源化收益(其余政府补贴),项目运营毛利率预期超50%。行业角度,中国厨余处理市场处于发展初期阶段。“十二五”规划中国厨余处理能力达3万吨/天,根据中国环卫网数据,目前中国厨余处理能力仅2.15万吨/天与厨余生成量10万吨/天相比存在巨大缺口。初步测算中国厨余收运及处理的建设市场空间约700亿人民币,行业潜力巨大。公司正进军具发展潜力的厨余处理行业,我们预期公司凭借技术优势在这一环保子行业的布局将获得丰厚回报。

布局乡镇水务处理领域。中国城市污水处理渗透率已超过9成,但乡镇污水处理渗透率仍低,公司把握这一蓝海机遇正布局乡镇污水处理。乡镇污水处理规模小,公司与一家企业合作,其核心技术应用于2万吨以下规模污水处理并已应用于国内60多个污水处理项目。公司已公告签署备忘录拟收购广东惠州4个小型污水处理项目。我们预期公司会深入发掘乡镇污水处理的投资机遇。另外公司也公告将收购印尼水电开发商,我们预期将通过收购进入印尼市场,并在印尼市场提供从水利发电到给排水一体化的立体综合服务。

估值:我们预期公司未来2年建筑业会稳健发展,新拓展的厨余处理及乡镇水务处理行业的项目将逐步贡献利润。按目前股价2.60港元计,公司市值10.4亿,2015-16财年,公司净利润4971.5万,公司2015-16年市盈率21.6倍。公司目前净利润全部来自建筑业,预期未来来自环保行业的利润将为公司业绩长期增长注入动力,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未来有上行空间,请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未能取得厨余及乡镇污水处理行业的新优质项目;收购印尼水电开发商出现变动;建筑业分部利润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