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华旅游事件点评:费用控制促业绩增,交通改善带来长期机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所在景区九华山为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具备秀美风景和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九华山风景区是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亦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其不仅自然风光神奇灵秀,而且佛教文化博大精深,是“景佛合一”的旅游胜地及佛教道场,素有“灵山仙境”、“莲花佛国”、之美称。

索道缆车、酒店、客运及旅行社业务是公司的四大主业,分别贡献其上半年营收的39.68%、31.5%、18.41%和9.99%比重,贡献上半年毛利的64.51%、13.88%、18.67%和2.16%比重。其中,索道缆业务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公司目前经营天台索道、花台索道两条索道以及百岁宫缆车。今年上半年,索道业务实现营收和毛利分别为8647.99万元(+3.6%)和7508万元(+5.2%),毛利率高达86.82%。

酒店业务方面,目前公司经营6家酒店(其中山上2家),在当地中高端酒店市场中处于主导地位。今年上半年公司酒店板块营业收入和毛利同比分别增9%和12.4%。客运业务上半年分别实现营收和毛利4013万元和2173万元,同比分别增1.58%和5.52%,毛利率为54.16%,同比增2个百分点。公司拥有九华山景区内部的客运专营权,期限为20年(到2027年)。

费用控制助公司利润增速远超营收增速。公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5.46%,远超同期营收4.4%增速水平,主要源于加大了对成本和费用的控制力度。索道缆车、酒店、客运和旅行社业务毛利率同比分别提升1.36、2.46、2.02和1.67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比分别增加0.62%、增加1.09%和下降114.41%。其中财务费用同比降547.2万元,主要源于公司IPO募资资金到位后归还部分银行贷款,减少了利息支出。公司对成本费用控制能力从侧面体现出公司内部管理能力具备较强提升空间。

交通网持续完善为公司带来发展机遇。公司所在九华山景区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区,处在南京、上海、杭州、武汉、南昌以及合肥之间,毗邻我国经济最为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居民消费能力强,游客数量稳定。景区的交通网络近年来一直处于不断升级和完善中,未来具备较大的改善空间。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和2017年EPS分别0.75元和0.82元,对应PE分别为54和50倍。公司景区交通有望逐渐改善,景区可挖掘潜力大(尚有9成未开发面积),亦在经营效率上存在提升空间。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自然灾害;2)突发事件;3)宏观经济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华旅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