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渗透前装加码车联网,布局前瞻前景广阔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 2016-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索菱股份以26.42 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分别作价5.9 亿、1.27 亿元收购三旗通信、英卡科技各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同样价格向三名合格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6 亿元。

车载终端向前装渗透,打开成长空间

车载终端向前装渗透,成长空间广阔。公司是国内后装车载中端市场的领先企业,在2105 年年报中明确表示,通过三年转型,实现由原来的“后装销售为主”逐渐转变为“前装与后装协调发展,最终全面进入前装市场” 的经营目标。假设2020 年中国每年汽车产量在3000 万台左右,车载系统渗透率为56%,同时假设车载信息终端平均价格为1600 元/套,对应前装市场规模约为269 亿元人民币。随着公司前装战略的稳步推进,将切入更为巨大的市场,有望支撑更为高速的增长。

并购实现业务互补,挖掘车联网全产业链价值

三家公司处在车联网产业链的不同环节,互补协同效应强,具备长期竞争力。三旗通信处在车辆联网场景中的数据通讯与传输环节,布局行业上游与中游,具有收集数据、沉淀数据的潜在价值,而数据在车联网盈利模式中占有基础地位。索菱股份以车载终端硬件的研发与设计为主,处在产业链中游的关键位置,具备一定的入口属性。英卡科技则处在中下游的软件研发、平台运营位置,与业务场景结合更加紧密,助力车联网业务的落地。据埃森哲预计,中国车联网2020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38 亿美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形成车联网产业链上“软件+硬件+运营平台”的完整布局,竞争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 年备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30 亿元、1.49 亿元、1.74 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0.60 元、0.69 元、0.81 元。考虑到公司后装转前装带来的巨大的成长空间,同时完成在车联网产业链的完整布局,具备长期竞争力,前景广阔。6 个月目标价54.00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