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七星电子收购资产过户完成公告点评:拼图完成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成电路设备平台价值稀缺

公司作为A股上市的唯一集成电路设备厂商,具有稀缺性的标的价值。2014年6月,国务院印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提出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目标,即以需求为导向,以整机和系统为牵引,以设计为龙头,以制造为基础,以装备和材料为支撑。作为唯一A股上市的集成电路设备企业,公司此次定增收购北方微完成,验证了我们长期看好公司作为集成电路设备国内龙头的平台价值。

“卖铲效应”助力公司业绩

在集成电路产业链上,生产环节是制造和封测。国家大力推进集成电路产业,60%的重心放在制造业。从目前的产能情况来看,12寸晶圆产能缺口较大。位于中国大陆(包括外商独资)的12寸晶圆产能有10%。而未来3年新增的产能将占到22%。庞大的市场需求,加上制程技术的局限性,让中国大陆成为半导体制造的新热门。在密集投资半导体产线的情况下,对设备的需求会拉动公司的业绩增长,我们认为这是“卖铲效应”。我们做过统计,在未来3年,中国大陆产线的总投资在600亿美金左右,随着渗透率的提升,公司的业绩会逐渐释放。

外延收购仍有预期

去年以来,国内半导体走出去收购的事件层出不穷。好的收购能达成迅速弯道超车的目的。紫光收购展讯锐迪科入股南茂入股力成,长电收购星科金朋,都使上市公司成为了行业龙头。公司成为国内半导体设备公司龙头,收购好的标的也成为未来可能。我们盘点过在美股上市的设备公司,大概有30多家。能和公司形成协同效应的标的也不在少数。我们认为,公司收购北方微,强强联合是第一步,未来不排除会有更大的整合。

盈利预测及估值

收购北方微之后的七星电子作为大行业下的龙头企业,兼具平台,内生,外延等各项看点。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1,0.51,0.66。

对应74,44,34倍P/E。内生增长迅速。同时作为上市公司唯一设备龙头,价值稀缺性明显,后续还有很多看点!

风险提示

集成电路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