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纪瑞尔跟踪报告:纵横捭阖,铁路后服务市场战略逐步落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参股并购外延不断,坚定落实铁路后服务市场战略。参股15%博远容天,博远容天主要提供面向C端的旅客服务集成管理平台系统和面向工作人员B端的智能车站综合管理系统。核心产品旅客服务集成管理平台系统在全国共18个铁路局旅服系统中覆盖率达86%,在行业内接近垄断地位,拥有高铁站点实时数据。公司2015年收购易维讯30%股份,易维讯主要提供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以“铁路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基础的服务解决方案。今年在继续积极推进购买易维讯66.5%股份资产的事宜。公司坚定落实铁路后服务市场战略,商业模式将由单纯的项目订单型公司转变为综合运营服务型公司。

与易程股份一直保持紧密资本合作和业务合作,未来基于铁路出行领域数据有望开拓巨大市场。博远容天和易维讯的交易对手方都有易程股份,易程是国内领先的铁路信息系统集成和专业服务提供商。从公司上市招股说明书起至今,公司一直保持同易程股份的紧密合作关系。在铁路领域市场化的推进过程中,与易程的紧密关系以及铁路后服务方向的布局使得公司有先入优势。民航领域已诞生航旅纵横、携程等巨头,在大数据基础上可以展开精准营销和互联网保险业务等。

横向拓展交通安防领域,受益公共安全加大建设周期。参股20%华泰诺安,华泰诺安是国内第一家专业从事核生化爆毒全系列探测报警仪器及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产品多应用于机场、铁路进站安防领域,在国内市场基本处于垄断地位。在公共交通承载旅客流量快速上升,安全压力不断增大的背景下,公司延伸相关安防设备类产品线,将分享未来持续投入加大的安防行业收益。

光大消费金融股东结构资产端质量优异,今年有望贡献高利润。参股20%光大消费金融(注册资本10亿),相比其他消费金融公司,光大消费金融股东结构具有匹配庞大资产端配置的显著优势,具备天然的消费场景,消费金融业务今年有望贡献高利润。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不考虑外延情况下,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为1.60亿、1.95亿、2.48亿,EPS为0.29元、0.36元、0.46元。

风险提示:铁路行业订单确认不及预期,外延进展不达预期,消费金融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纪瑞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