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中金、中海、国泰基金获配江苏银行就是不要 跟钱有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7-26 09: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PO新规以来发行股份数最大、中签率最高的新股江苏银行,11.54亿股新股全部“名花有主”。

中一签就能净赚8000元左右,对江苏银行来说,这是大概率事件,网上弃购数量2985883股,网下弃购290416股。值得一提的是,网下认购了不打款的机构投资者中,赫然出现了中金公司、中海基金、国泰基金。

作为联席主承销商的中银国际和华泰联合算是捡了个便宜,将以2054.24万元包销这被放弃的327.63万股,占发行比例的0.28%。

中金公司中海基金国泰基金弃购

回拨机制启动后,江苏银行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1.154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这1.154亿网下配售的新股中,弃购数量为29.04万股,占比0.25%,弃购金额为182.09万元。

网下配售公告显示,被弃购的29.04万股股份共6名投资者。其中,个人投资者3名,机构投资者3名。3名自然人各放弃5.14万股,弃购金额为32.2万。

也不知道三名自然人(这大概就叫做牛散)和三名机构投资者,是基于什么样的想法没有打款。弃购的3名机构投资者分别为:中金公司的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企业年金计划,弃购1.66万股,未缴金额10.4万;中海基金的中海积极增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账户,弃购2.24万股,未缴14.03万;国泰基金的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九组合,弃购9.74万股,弃购金额61.06万。

网上发行规模为10.39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90%。但即使万分之46.73的中签率为新规以来最高,能中签也是需要运气的。可网上出现了298.59万股弃购,占网上发行股份的0.287%,弃购金额为1872.15万元。

弃购者大概会损失多少钱?

江苏银行的发行价是6.27元/股,按机构普遍认同的涨幅来看,即该股最少收出5个涨停,保守估算的收益幅度是131.91%,每股能赚8.27元。以此来算的话,中金损失了13.73万元;中海基金放弃了18.5万元;国泰基金放弃了80.54万元。

当然,需要良心提示的是,截至今日收盘,除江苏银行的16只上市银行A股平均动态市盈率仅6.08倍,近一个月的平均市盈率为6.11倍,均低于江苏银行的发行市盈率7.64 倍。

这当然说明江苏银行存在破发可能。但招商证券今日出炉的银行业研报,再度强调银行板块将迎来向上的20%的空间。理由是今年以来银行自身的资产质量表现亦出现重大预期差:全行业不良生成速度已有企稳迹象,各家银行在不良生成上开始分化,部分银行先行指标好转、不良生成将出现下降,在当前“各家银行不良生成继续加速”的市场一致预期下,这样显著的预期差将成为本轮银行股趋势性行情的重要发动基础。

总而言之一句话,银行板块处在价值洼地,现正处于估值修复,因为基本面基本向好。

回到被放弃的327.63万股上,这部分股将全部被联席主承销商中银国际和华泰联合包销,包销金额为2054.24万元,占比0.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