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耐特动态研究:发股收购及定增过会,消费金融转型迈入新征程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7月21日,公司复牌并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旗计智能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标的公司对价23.4亿元,募集配套资金12.3亿元。标的公司2015-2018年业绩承诺为8000/16000/24500/34500万元,其中2015年实际已完成归母净利润8919.78万元。

投资要点:

旗计智能是国内领先的银行卡增值业务创新服务提供商。旗计智能结合银行提供的大数据资源,利用自身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产品开发能力和电话营销服务能力优势,为银行提供银行卡商品邮购分期业务、信用卡账单分期营销业务以及其他衍生权益消费产品销售等整体解决方案,在为银行卡客户提供适销商品和服务的同时,高效、精准地帮助金融机构丰富客户服务内容、达成交叉营销、促进客户消费、提升服务品质、增强客户忠诚度并为银行创造更多中间业务收入。

银行卡商品邮购分期业务为当前主要收入来源,继续开拓信用卡分期营销等消费金融业务,先发优势壁垒高。旗计智能成立至今主要收入来自于银行卡商品邮购分期业务,2015年6月开始开展信用卡账单分期营销业务。鉴于公司优秀的商业洞察及业务创新能力等优势,标的公司拓展客户顺利,截至当前已经与13家银行开展合作。标的公司的业务受到银行初步认可,鉴于银行在银行服务外包方面的高需求,看好公司未来继续大幅拓展合作银行。另外,由于涉及核心敏感的银行用户数据,银行和标的公司采取脱敏、只能在银行职场通过银行系统外呼、严格限制进出人员携带设备等,银行考虑数据敏感性也会选择跟相关公司进行深度合作不轻易替换合作伙伴。

大数据分析、规划应用能力推动成单效率提升。标的公司通过与银行的深度数据合作及其数据解读能力及客户定位精准度的提升,在2014-2015年的成单率大幅提升,从2014年的1.32%提升至2015年的3.11%,电话销售人员的无效电话拨出量逐年减少,而单次通话质量提升(表现在通话时间增长),人均月成单率也处于持续增长状态,从2014年的23.57单增长至27.78单。预计未来电话效率和成功率仍将随着大数据模型的精度提升而提升。

拓展更多服务权益分期营销业务。标的公司主要通过整合国内外酒店住宿、餐饮、运动、商旅等多领域高端消费权益,以会员制的方式向私人银行客户、白金信用卡客户、财富公司高净值客户、VIP会员俱乐部等有消费升级需求的会员提供高品质的时尚消费权益。目前旗计智能已就该产品与华夏银行、东亚银行等机构展开合作,并开发了“五星荟”微信公众号供客户进行自己权益的预定、查询、转增、红包、组合、兑换等管理操作。目前,权享产品的购买者可以在全国30个城市50家酒店享受游泳、健身体验;可在全国近20个城市60家五星酒店享受下午茶、自助餐等餐饮服务;可以在全国近20个城市40家五星级酒店享受SPA等服务,后续会员权益将继续扩展,服务吸引力进一步扩大。

2015年超额完成承诺利润,未来三年承诺利润高增长。2015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919.78万元,超额完成2015年8000万元的净利润承诺。根据利润承诺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56.97%,潜在利润增长率高。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在我们假设本次收购成功情况下,我们假设标的公司将于8月份完成并表,则我们预计2016-2018年整体净利润分别为2.60/3.82/4.86亿,考虑上市公司发行股份(发行148,928,621股)及募集配套资金(发行125,510,201)后总股本为524,445,205亿股,对应EPS分别为0.50/0.73/0.93元,对应7月22日收盘价PE分别为58/40/31倍。

在不考虑本次重组的情况下,我们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0.6/0.7/0.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4/0.28/0.32元,对应7月22日PE分别为120/103/89倍。我们认为电话普及、信用卡活跃卡量增长、消费方式转变推动消费金融发展以及银行服务外包需求增长,带来银行卡增值业务创新服务获得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公司为消费金融领域核心标的,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重组失败风险;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的整合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商业模式不可行风险;宏观经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