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广晟入主,危废龙头再度进阶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徐闯 2016-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即将变更实际控制人,我们认为广晟公司入主以后,公司将凭借原有技术和管理经验优势,借助广晟公司政府资源和资金支持,在危废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实现业务的迅速扩张,成为全国性危废龙头。

投资要点:

广晟入主,打造环保平台。广晟公司从公司股东张维仰先生处接收6.98%股权并获得其余7.02%股权的投票权成为最大表决权股东。其拟参与非公开发行认购不超过20亿,同时向董事会提名5名董事。董事会改选和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广晟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广东省国资委。广晟公司已拥有有色、电子、工程地产、金融四大业务板块和5家上市公司,此次收购将着力打造环保板块业务,实现业务的转型升级。

技术+资源、资金的有效对接,危废龙头再度进阶。公司为危废行业龙头,运营规模远超光大国际、威立雅等第二梯队公司,具有绝对技术经验优势。在国资背景下,与广晟公司资源和资金有效结合,在高起点下再度蜕变,有望将业务从珠三角进一步向全国拓展,成为全国性危废龙头。

在手产能释放以及持续扩产整合为主要增长点。截止15年底,公司在手资质量136万吨,达产率在60%左右未来达产率提升带来确定性增长点。

公司在建产能超过80万吨.在行业高速发展背景下,公司通过不断扩产实现业务规模的增长。其次,行业目前呈现小而散格局,公司作为龙头,立足珠三角,未来有望通过收购持续整合长三角等全国市场。

投资建议:看好行业高景气和龙头的进阶,首次覆盖,强烈推荐。危废行业产能缺口较大,在政策收紧和审批权下放的刺激下需求快速释放。公司作为危废龙头,在手产能释放对业绩增长保障,未来在广晟政府和资金资源的支持下,竞争优势突出。不考虑增发摊薄,我们预计16~18年EPS0.52、0.74、0.87元,对应PE35、25、21倍,首次覆盖,给予16年45倍PE,目标价23.4元,首次覆盖,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项目达产不达预期、政策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