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电池估值简报:三季度业绩有望迎来拐点,借由三星切入特斯拉供应链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16-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主营业务3C电池业绩拐点三季度将现。

公司最大客户苹果公司2016年第二财季共售出5119.3万部iPhone,低于上年同期的6117万部,下滑16%;售出iPad1025.1万部,低于上年同期1262.3万部,下滑19%;售出403.4万台Mac,低于上年同期的456.3万台,下滑12%。受苹果拖累,公司1Q16 营收15.2 亿,同比下降16.6%;净利润3,887 万元,同比下滑34.3%。三季度随着Iphone7问世,苹果销量有望回升,且iPhone 7 Plus内建3500毫安时电池,提供更长的使用时间,目前iPhone 6S Plus配备了2750毫安时电池。电池容量的提升将为公司收入带来确定性贡献。

动力电池Pack业务发展迅猛。

公司控股子公司惠州蓝微、惠州电池与德赛西威、CHOI HONG BEOM 先生成立惠州蓝微新源技术有限公司(德赛电池合计持股75%),蓝微新源将是德赛发展动力电池的核心平台。目前已完成电动车BMS 产品的研制,组建了一条动力电池电源管理系统生产线,并小批量出货。公司正积极与电芯厂和整车厂合作,值得注意的是Mr CHOI(韩国人)参股蓝微新源5%的股份,我们认为这将有利于与三星SDI 合作,公司已经通过三星SDI 初次认证,后续正式认证后有望逐步形成订单。

控股子公司蓝微电子参股惠州亿能26.676%的股份,惠州亿能在BMS 领域积累深厚,实现了对长安、东风、北汽福田、广汽、南车时代、江淮、众泰国内电动车厂商供货,部分产品已销售到国外。2014 年惠州亿能收入1 亿元,2015年收入6.4亿,今明两年预计放量增长。 综上,给予公司2016/17/18年盈利预测EPS1.31/1.65/1.89元,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5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