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期亏损近两千万 双成药业澳籍小老板欲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7-23 12:5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上半年亏损近2000万元的业绩快报披露后一周,双成药业(002693)实际控制人之一WangYingpu旗下的公司便抛出了一份减持不超过5%股份的计划。WangYingpu为澳大利亚籍人,与其父王成栋(中国籍)为双成药业实际控制人。减持的背后是双成药业近年来业绩萎靡不振。

主要股东相继减持

周四晚间,双成药业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股东 HSPINVESTMENTHOLD-INGSLIMITED(下称 “HSP”,持16.03%)计划自公告之日起未来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025万股(占总股本的5%)。对于减持的原因,公告称“股东自身资金需求”。

资料显示,HSP为双成药业第二大股东,WangYingpu持有100%股权。双成药业第一大股东为海南双成投资有限公司 (持有34.45%股权),为王成栋100%持股。另外,王成栋直接持有双成药业0.52%股权。王成栋与WangYingpu为父子关系,父子二人合计持有51%股权,为双成药业实际控制人。王成栋自2000年5月起,一直担任双成药业董事长、总经理;WangYingpu曾任副总经理,现任副董事长。

有些意思的是,王成栋与WangYingpu父子拥有不同的国籍,王成栋是中国国籍,WangYingpu为澳大利亚国籍。

双成药业忙于减持的并不只是HSP。上个月,双成药业另一股东、第三大股东MingXiangCapi-talI,Ltd.(下称“MingI”)减持后,持股比例低于5%。6月1日,MingI大宗交易减持双成药业1050万股(占总股本2.50%),减持后MingI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双成药业股份比例降至4.74%。MingI称减持系“自身资金需求”,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减持的可能。

近年来业绩持续萎靡

双成药业于2012年8月登陆中小板上市。上市当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799.86万元,同比下降3.43%;此后两年2013年、2014年,业绩继续出现个位数的下降,分别实现净利润 6677.19万元、6078.01万元,同比降幅为1.8%、8.97%。去年降幅则有所扩大,出现了两位数的降幅,实现净利润5267.91万元,降幅为13.33%。

今年上半年双成药业更是陷入亏损境地。据公司7月15日披露的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双成药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5994.43万 元 ,同 比 下 降37.59%;净利润为-1914.85万元,去年同期为盈利2230.5万元。对于业绩下降,公司归结为“报告期内,受医药行业政策及招标影响公司销售收入下降,全资子公司宁波双成药业有限公司筹建期费用增加、股权激励成本增加,贷款利息增加、存款利息收入减少,使得公司净利润有所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业绩快报双成药业此前未曾预测到,在一季报中其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9.7万元至768.85万元,6月底对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对此本报此前做过《中期由盈转亏 双成药业业绩预告再度失准》的报道。

双成药业主要股东为何纷纷减持?是不是不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就此致电双成药业,“股东减持的原因,公告里已经说明了,是他们自身资金需求。减持是股东的权利,只要符合相关规定就行了。”双成药业相关工作人员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成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