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信源事件点评:三大战略稳步推进,未来成长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北信源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03.99万元-1777.4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0%。

投资要点:

公司稳步推进“信息安全、大数据、互联网”三大战略落地。信息安全方面公司不断推出新业务新产品,同时积极探索传统信息安全和互联网的结合。近日公司与启明星辰等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产品定位于企业级杀毒软件产品,我们认为新产品具有广阔市场规模,并有助于公司业务拓展,实现业务格局双轮驱动,而且与启明星辰的合作属于强强联合,能够确保项目质量,具备重要价值及良好发展前景。

公司大数据业务伴随着一系列大数据项目落地目前已经成功开始变现,公司在大数据发展发面具备两大优势1.终端覆盖广,数据来源丰富;2.公司产品和客户业务深度融合可有效利用大数据针对客户业务流程提出优化方案。近日公司承担的“行业终端大数据安全分析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申请资金已经到位,对公司大数据项目发展形成实质利好。

公司围绕互联网战略,推出新一代互联网安全聚合通道——“信源豆豆”。此款产品具备多种特点,并且能够为公司带来三方面价值1.实现业务拓展,促进双轮驱动业务格局形成;2.有效促进公司向业内领先的平台及服务提供商转型;3.有助于公司分享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巨大商机。

维持买入评级当前国内信息安全领域正处于政策密集利好阶段,公司作为国内终端信息安全领导者,围绕“信息安全、大数据、互联网”三大战略稳健布局,不断有相关项目落地,并且近期大股东减持完成,市场担心因素一定程度降低。建议积极关注。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6、0.20、0.25元。本次利润下调主要根据公司实际业务情况作相应调整,尽管业绩低于我们前期预测,但基于行业近期政策扶持力度大,公司看点较大的大数据和互联网新业务今年业务拓展呈乐观态势,我们对于公司整体发展保持积极态度。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风险;2.相关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