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保基建:供应空客进军航空领域,民航产业稀缺标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保基建是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旗下的上市国有房地产企业。公司近期拟以现金收购集团旗下中天航空60%的股权和航空产业49%的股权,前者参与空客A32飞机的总装项目,供应空客进军航空领域,后续在其他机型组装、零部件等合作空间巨大,是A股稀缺标的;后者实现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的运营,背靠民航大学优质资源,有望对孵化成熟企业进行产业化投资,拓展新的盈利增长点;近日公司公布与中科院天津所成立合资公司,合作运营生物科技产业园,专业园区孵化项目再下一城。我们认为公司是优质转型标的,估算地产业务RNAV约60亿元提供安全边际,自上而下转型航空产业坚决,公司目前20亿在手现金充裕保障外延发展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元、0.36元、0.43元,采用分部估值法给予公司90亿元的目标市值,即9.00元/股,其中地产业务RNAV为60亿元,航空产业6,000万净利润给予50倍市盈率即30亿元。公司目前扣除集团持股后的实际流通市值仅约3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拟收购中天航空60%股权,供应空客320飞机总装。公司拟以1倍市净率现金收购中天航空60%股权,与空客合资参与A320组装业务,每年总装量50架次,实现净利润约1亿元;A330组装线即将投产,预计2017年实现生产交付远期目标年产24架;并积极争取A350业务和空客零部件的供应。公司业务由此进入航空领域,也成为民航产业A股稀缺标的。

拟收购航空产业49%股权,专注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运营。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位于天津航空城内占地11平方公里,目前已入驻包括空客总装、中直、西飞机翼等航空企业50余家,公司将与民航总局唯一直属大学——民航大学合作,背靠资源优势专注于航空产业园的运营,有望对孵化成熟的企业参与民航产业投资,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

拟与中科院天津所成立合资公司,运营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公司近日拟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合资成立中科天保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汇盈产业园的开发和运营,公司持有51%股权,力争打造国内领先的生物高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生物高端产品的研发孵化转化基地,最终形成公司新的业务优势和利润增长点。

物业储备提供安全边际,自上而下推动航空产业转型。公司自上而下转型航空产业坚决,位于自贸区内70万方未开发土地储备低成本高毛利,保证转型期的业绩贡献,我们估计公司目前可结算的物业面积近60万平米,RNAV约60亿元。此外,公司在手现金24亿元,净现金16亿元,保障后续外延扩张的空间,为转型航空业务打下基础。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项目去化率偏低;航空资产收购和转型进度慢于预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元、0.36元、0.43元,采用分部估值法给予公司90亿元的目标市值,即9.00元/股,其中地产业务RNAV为60亿元,考虑到标的稀缺性和外延成长空间,航空产业6,000万净利润给予50倍市盈率即3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保基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