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东油田服务:16年2季度业务受到低油价冲击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6-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16年1季度极低的油价制约了新订单流入并拖累了订单执行,安东油田服务16年2季度新订单额和推算营收双双下滑。但是,我们认为最糟糕的时间已经过去,需求正在回升。对伊拉克业务40%股权的出售也将于近期内完成。因此,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16年2季度公司新订单额同比和环比分别下滑38%和48%至5.03亿人民币,推算营收同比下降25%。由于石油企业做出签订新合同的决定并开始执行已签合同需要一定时间,16年2季度公司受到16年1季度极低油价的延迟负面影响。但是,由于油价已从16年1季度的底部反弹80%以上,需要已开始回升。

考虑到低油价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预测16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疲软。

从在手合同的变化判断,我们预测营收同比下降约20%。尽管公司继续优化人力资源(仅16年2季度就削减了400个,约20%的职位),但16年上半年公司将继续亏损。然而,16年3季度公司将出现起色,因为本月下旬公司将开始执行伊拉克的一项8,000万美元的合同。

公司定于2016年7月26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在这之后伊拉克项目(DMCC)40%股权转手给惠博普(002554.CH/人民币6.93,未有评级)的交易也将在近期内完成。这笔7亿人民币的交易将为公司带来急需的现金以偿还债务并拓展在中东的业务。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油价大跌。

小市值股票持续下调评级。

估值

我们继续根据1倍2016年预期市净率来设定目标价。我们将目标价小幅下调来反映近期人民币对港币的贬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博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