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非轮胎橡胶件龙头进军辅助驾驶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6-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鼎股份是非轮胎橡胶制品行业龙头,2015年全球排名第29位。公司产品主要配套汽车,亦配套机械、航空、高铁、军工等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10%左右, 国际市场占有率2-3%。公司2008年开始实施国际化战略,海外收入持续高增长, 已超过国内收入,持续收购全球优质橡胶件企业,并开始进军辅助驾驶等汽车新兴领域,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主业橡胶密封件保持持续高增长,海外增长更突出:中鼎股份凭借优秀的管理能力,不断吸收全球高端密封件技术从而使产品结构高端化、客户配套全球化,2008年至今公司整体收入复合增速高达26%,其中国外收入增速更高达34%,海外收入目前已超过国内收入规模。

成本与技术优势突出,受益橡胶密封产业大转移:公司管理水平突出,结合自主研发+先进技术工艺的消化吸收,形成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成本下降+需求复苏,天胶价格维持低位,汽车需求弱复苏,龙头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

海外并购精彩纷呈:主业高端化、进军辅助驾驶。并购方向之一:收购高端密封件企业(2011年收购美国COOPER公司,2012年收购美国ACUSHNET公司及Precix公司,2014年收购密封技术领头羊德国KACO公司,2015年收购抗震降噪领军企业德国WEGU),全面进入高端密封件研发和制造领域。并购方向之二:前瞻布局新能源及辅助驾驶等新兴领域。收购德国AMK,进军ADAS高级辅助驾驶领域,AMK是电机电池控制系统、驾驶辅助和底盘电子控制系统供应商,业务分为汽车和驱动控制技术两大模块,为特斯拉、奔驰、宝马、沃尔沃等世界顶级主机生产商配套,其伺服电机驱动技术、电池控制技术、工业自动化工程技术在近五十年内处于行业领先。此外中鼎股份亦积极布局新能源,挖掘充电桩领域千亿市场;适度涉足先进发动机及汽车后市场领域。

国际并购整合经验丰富:1)卓有成效的区域化管理;2)战略管控+自主经营+反向投资+多品牌共存;3)运用国际化的管理团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未来成长空间依然广阔,1)传统主业市占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来有望进入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行业前15强;2)公司已开始涉足辅助驾驶、新能源汽车等汽车行业新兴领域,有望开辟除非轮胎橡胶件外的另一全新天地。我们预测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净利润为9.05亿、11.31亿、13.25亿,对应最新股本,则2016年、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为0.75元、0.93元、1.09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天然橡胶价格上涨风险;2)海外市场收入增速不及预期;3)新业务拓展进度不及预期;4)汽车产销增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