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达实智能:轨交医疗双翼振,内生外延驱动加速成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 2016-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慧交通与智慧医疗驱动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公告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同比增长58.41%,归母净利润7551.35万元,同比增长71.64%。据此计算,二季度单季实现收入5.16亿元,同比增长52.2%;归母净利润4271万元,同比增长60.9%。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上半年公司智慧交通、智慧医疗业务的布局和拓展取得较好成效,内生增长强劲;同时去年收购的久信医疗上半年实现完全并表,内生外延共同驱动业绩加速增长。

智慧医疗战略清晰,外延扩张加速发展。今年6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印发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意见的通知》,相关指标和推进速度超预期,家庭医生制度的顺利推广将有望促分级诊疗体系加速落地,利好智慧医疗行业发展。公司通过收购久信医疗,增资小鹿暖暖,智慧医疗板块实现了深度布局,以B2H2C模式网聚优质医院资源,将项目转化为入口,拓展C端的服务,形成可持续的价值;B2C2C模式借助政府力量自上而下推进,打造区域智慧医疗信息平台,在医院建设,提高医院运营效率,延伸医疗服务三个环节全方位参与,自去年底起累计公告中标智慧医疗项目金额约7亿元(含机电、互联网医院、运营、区域医疗信息平台等多类型),进展迅速,预计2016年智慧医疗将占总收入的30%。后续有望在互联网医院、医疗软件开发、C端大数据运营变现等方向取得重要进展。公司公告拟与深圳嘉富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建1亿元智慧医疗产业基金,外延扩张加速智慧医疗业务发展。

轨交迎来投资高峰,公司智慧交通业务深度受益。发改委、交通部基建重大项目三年计划力推轨交建设,据媒体报道,轨交申报门槛下降有望带来万亿新增投资。轨交十三五期间迎来投资高峰,我们预计年均投资将达到4000亿元,轨交智能化投资约为200-400亿元。公司智能轨道交通业务的覆盖区域增加到九个城市,产品线从单一产品延伸到涵盖轨道交通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AFC)、综合安防、门禁一卡通的轨道交通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

去年轨交累计公告订单量达7.3亿元,为历史最高,收入同比大增170%。同时公司投资中轨租赁,有望借助合作伙伴优势资源探索轨交智能化总包业务,潜力巨大。

PPP模式全方位发力智慧城市建设。公告与东台市和淮南市分别签订10亿元PPP智慧城市建设框架协议,联手山东省属投融资平台鲁信集团成立100亿元PPP基金,使得公司充分整合旗下资源,与政府合作更加深入,风险收益共担,并有机会参与到智慧城市业务的全生命周期,带动医疗等新业务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11/4.08/5.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8/0.63/0.8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7/28/21倍,继续坚定看好公司开拓智慧医疗业务的巨大潜力,维持目标价25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实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