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徽合力:产品升级与国企改革助力叉车龙头实现新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徐才华 2016-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国内叉车行业龙头,电动化与智能化助力公司实现新发展。公司是国内叉车行业龙头企业,2014年公司以11.2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全球叉车制造商第八,位列中国企业第一。国内叉车行业近年销量表现出波动,但现代物流的自动化水平的提升仍将为行业需求提供支撑,电动化与智能化的等高端产品将呈现增长。1)电动化:电动叉车与内燃叉车相比,具有无污染、易操作、节能高效等优点,在叉车销量中的占比不断提升,是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之一;公司已经研发销售多款蓄电池叉车、锂电池叉车和电动仓储车辆。2)智能化:AGV智能无人叉车产品是行业升级重要方向,看好公司在此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布局,以及后续提供物流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相关对标上市公司包括诺力股份、机器人和未上市公司杭叉股份,板块效应逐渐显现。把握行业电动化与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市场龙头地位,助力公司实现新发展。

投资设立中德合资公司,培育工业车辆租赁等后市场业务。公司今年1月25日与德国永恒力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JBG合资设立“永恒力合力工业车辆租赁有限公司”,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亿元、占比50%。JBG公司的母公司德国汉堡的永恒力集团是欧洲排名第一的仓储设备供应商,主要为工业领域的客户提供叉车类搬运设备,在工业车辆租赁领域也有着成熟的运营经验。结合安徽合力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及渠道优势,双方可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共同开拓国内工业车辆租赁市场,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来源。

国企改革下半年有望提速,公司是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国家层面,今年6月以来中央领导对于国企改革多次提及;国资委7月14日公布了神华集团、保利集团等7家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下半年改革步伐可能进一步加快。省级层面,今年5月底安徽省出台了《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通过整体上市、引入战投和员工持股等路径提速国改进程;根据省政府的规划,安徽国资的资产证券化率在未来五年要从目前的40%提高到60%。公司层面,第一大股东安徽叉车集团是安徽省国资委旗下的省属重点国资企业,由安徽国资委100%控股,属地方国企改革第一梯队;公司去年1月公告集团层面将实施管理层和技术骨干的持股以实现产权的多元化,近期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完成。在国企改革的暖风不断催化下,公司后续改革计划有望逐步落地。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2016-2018公司营业收入60.20/63.83/67.8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9%/6.0%/6.3%;归母净利润442/497/546百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18%/12.51%/9.87%;EPS分别为0.72/0.81/0.89元;PE分别为15/13/12倍。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国内叉车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把握行业电动化与智能化趋势实现新发展,对标诺力股份与机器人;与德国永恒力集团合作开拓工业车辆租赁市场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来源;公司是安徽叉车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平台,下半年国企改革热点持续催化,公司改革进程值得期待。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20-25元。

风险提示

叉车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国企改革进度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