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顺电气公告点评:中标南网充电桩项目,期待H2业绩爆发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在南方电网2016年电动汽车充电装置第一批专项招标项目被本次评标委员会推荐为中标候选人,推荐中标包号为包3,标包名称为“直流充电机”,数量为77台。

2.公司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167~501万元,同比下降70%~90%。

点评:

中标南网充电桩项目,产品受两网公司认可。此次公司中标南网77台直流充电机,金额约600万元,单价预计在1.2~1.3元/W左右。虽然此次中标金额不大,但表明公司直流充电桩产品已受广泛认可。在此前的国网2016年第一批充电设施招标中,公司就中标330台充电桩,金额约4300万元。两网销售渠道的打开,有利于公司产品的后续销售以及口碑宣传。

传统业务拖累上半年业绩。受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及子公司苏州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业务下滑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出现一定下降,导致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此外,部分充电桩项目未在上半年全部确认也对净利产生部分影响。我们仍看好公司在下半年通过充电桩业务以及光伏EPC等业务实现业绩反转。

用电服务平台已上线。用电服务方面,公司去年收购了苏州中导电力,目前主要提供线下运检服务,在苏州为主;线上业务通过子公司上海智瀚进行,由它来提供用电监测设备和云服务平台的搭建。公司目标在今年争取接入2000个用户,未来也会考虑通过外延并购或合资公司的方式向外地推广。中导电力未来还将承建光伏epc项目,进一步贡献利润。

给予“推荐”评级。我们调整公司2016-2018年业务收入分别为6.99/9.99/13.4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80/1.24/1.63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48/0.74/0.98元。考虑到公司主业回归稳定,2016年充电桩市场爆发,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补贴政策执行力度不及预期;(2)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3)新进入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顺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