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时代新材:角逐新材料时代,“黄金膜”静待催化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6-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不断推进“以高分 子复合材料为核心的同心多元化战略”。公司作为中国中车旗下的新材料公司,以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究及工程化应用为核心,业务布局面向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汽车、特种装备等市场。公司致力于做深轨道交通市场、做大汽车市场、做强风电市场、做精特种装备市场,核心业务和主要市场均实现了突破。

轨道交通新材料:持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公司作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的下属新材料公司,主营业务始于轨道交通减震降噪弹性元件。目前,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与世界六大先进机车车辆制造企业(GE、BT、ALSTOM、SIEMENS、EMD 和中国中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实现批量供货的供应商。未来,在“八纵八横”铁路建设(预测“十三五”年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和地铁行业放量投建(预测“十三五”总投资达3万亿元)的大背景下,轨交板块业务将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汽车市场:整合Boge,演绎“1+1>2”。Boge 子公司于2014年9月实现财务并表,2015年Boge 销售额及盈利情况均创出历史最佳水平,显示出与时代新材的整合卓有成效。未来,时代新材的弹性减震材料,将通过Boge 供应商渠道,顺利跻身于全球一线豪华车企的供应商行列。

新材料市场:板块已起锚,“黄金膜”静待催化。在“进口替代”和“产业升级”两大动力推进下,公司已着力布局新型材料产业,研发聚酰亚胺薄膜、芳纶制品、特种尼龙等高端高分子材料,并推进项目产业化建设。公司芳纶材料及制品项目与华南理工大学签署了产业化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产业化建设;自主开发设计的国内第一条连续反应尼龙生产线已正式投产;国内首条化学亚胺化法聚酰亚胺薄膜制膜生产线预计于今年4季度正式投产,届时“黄金膜”将大幅提升利润(净利率约50%)与估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的催化剂在于新型材料板块的产业化落地。预测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分别为119.86亿元、134.50亿元和154.70亿元,EPS 分别为0.49元、0.63元和1.21元,对应PE 分别为36倍、28倍和15倍。给予“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⑴所并购的Boge 业务整合不达预期;⑵铁路与地铁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⑶新型材料产业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时代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