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股价表现强劲后移出强力买入名单,基于增长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金俊 2016-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整理由。

鉴于近期海康威视股价自6月底以来上涨了16%,我们将该股移出强力买入名单,但维持买入评级,因为我们仍然看好视频监控需求前景以及公司在海内外市场均为行业龙头的市场份额增长潜力。自从我们于2015年5月18日将海康威视加入强力买入名单以来,该股股价上涨了5.4%,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28.7%。我们维持2016-20年每股盈利预测不变,但将全球同业2017年预期市盈率均值从16倍更新至17倍,并相应将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上调6%至人民币27.7元,上涨空间11%。

当前观点。

短期增长受到行业需求旺盛和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市场份额增长的推动。正如我们在此前2016年6月29日的报告“中国:科技:硬件:从被动视频到主动监控-强力买入海康威视”中所述,我们认为未来五年行业年增速将达到10-15%,受到渗透率上升、新应用在更多垂直行业中普及以及置换升级需求的推动。此外,我们认为行业领军企业将继续从研发支出落后且无法实现规模效应的小企业赢得市场份额。海康威视还在海外扩张解决方案业务,我们认为这将为总体毛利率提供支撑。

新领域有望带来新的长期推动力。虽然要在我们的预测中计入汽车电子和工业摄像头业务的贡献还为时过早,但我们认为这些业务有望成为新的长期增长引擎。

我们维持2016-20年每股盈利预测不变,但将基于2017年预期市盈率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上调6%至人民币27.7元,以计入全球同业2017年预期市盈率均值从16倍调整为17倍的因素。主要风险:国内外市场竞争较预期更加激烈;利润率侵蚀快于预期;商业应用进展慢于预期;抢占市场的执行力弱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