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谊兄弟:预告2016年上半年盈利下降,但下半年待推影视项目强劲;中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华谊兄弟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人民币2.519亿-3.77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039亿元下降25-50%。

潜在影响

(1)2016年上半年盈利下降主要归因于《天将雄师》(票房人民币7.44亿元)等高票房电影使得去年比较基数较高。今年的重磅作品预计将在下半年上映。公司投拍的《魔兽》创造了人民币14.7亿票房收入,但全球发行导致收入确认周期较长,使得该片并未对2016年上半年收入产生贡献。我们认为票房收入下滑还受到中国总体票房收入增速放缓的影响。

(2)非经常性损益净额从去年上半年的人民币3.025亿元降至2.31亿元,主要归因于其子公司超凡网络上市带来的投资收益在去年上半年确认。

(3)管理层表示,公司业务发展良好:更多国产电影于下半年上映,包括《摇滚藏獒》、《罗曼蒂克消亡史》、《我叫李雪莲》以及网络大电影《山炮进城》。

几部与STX娱乐公司合作的电影预计将在美国上映。电视剧《幻城》将于7月份在各电视台开播,基于幻城IP的手游也将随电视剧一同发布。

估值

我们将2016-20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了3.6-5.1%以计入下调后的电影业务收入和投资收益假设。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下调3.3%至人民币14.06元,仍基于18倍市盈率乘以2020年预期每股盈利人民币1.06元(原为1.10元)并以8%的行业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计算得出。维持中性评级。

主要风险

电影业务收入高于/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