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人股份事件点评:加码氢燃料电池业务,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14日晚,公司发布公告,为整合国内外新能源领域的优质资源,加快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和战略布局,进一步研究和拓展以氢能源为核心的新能源技术解决方案和市场空间,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雪人氢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为准),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投资要点:

加码氢燃料电池业务,凭借OPCON 在燃料电池领域的先发优势,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氢燃料作为能源最大的优势就是无污染、效率高、可循环利用,从而成为全球未来新能源发展的方向,也是燃料电池汽车主要能源发展方向之一。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重点部署了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等15 项任务。国家工信部、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中也明确了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应用补助标准,为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政策方向。

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是:氢燃料电池空气循环系统及其各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制氢、储氢、加氢及氢能相关动力和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氢燃料电池、储能后备电源和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制氢、储氢及加氢系统的咨询及投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研发、咨询、生产和销售;其他可再生能源及制氢系统的咨询及投资等。

此次投资设立氢能源技术公司,正是公司把握当前燃料电池应用市场启动及氢能源发展的机遇,借助OPCON 拥有燃料电池空气循环系统核心技术和品牌的先发优势,充分整合国内外燃料电池及氢能源领域的技术、人才、市场等资源,从而加快公司在燃料电池及氢能源相关领域的布局,加强公司在压缩机领域以及新能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

燃料电池空气循环系统核心供应商。目前公司持有OPCON AB 公司17.01%的股权。2015 年10 月,公司参股的并购基金—上海兴雪康投资合伙企业收购了OPCON 业务核心两大子公司SRM 和OES 100%股权,公司已与上海兴雪康签署回购协议。OPCON AUTOROTOR 燃料电池压缩机及其系统的相关技术、品牌及研发人员也由SRM 和OES拥有。

OPCON 自1992 年开始研发燃料电池,同年获得首个来自Ballard 的燃料电池压缩机订单,拥有十几年的技术储备。例如,2006 年OPCON为欧洲洁净城市运输(CUTE)提供的燃料电池巴士累计已经运行超过300 万公里,累积运行时间超过10 万小时,为超过500 万乘客提供服务。OPCON 燃料电池空气循环系统拥有涡轮和螺杆两大技术。相比于内燃机车而言,燃料电池车需要供气系统,螺杆压缩机压比大且效率较高,而且进入车厂壁垒十分高。OPCON 目前开发了十二个系列的产品,可以满足货车、大巴、乘用车的配套需求。OPCON 是巴拉德的供货商,拥有20 多个大巴客户、数百台轿车产品正在测试,已进入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的采购体系:奔驰、丰田、通用、本田、克莱斯勒、尼桑、印度塔塔、沃尔沃、雷诺、宝腾汽车。OPCON 持有美国APG 公司部分股权,APG 公司拥有成熟的涡轮压缩机技术,为客户提供燃料电池技术。

参股5%美国Concepts NREC(未来持股比例有望增至20%),拥有燃料电池用涡轮空气压缩机、离心压缩机、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等先进技术,雪人参股是为了将其在民用领域实现产业化,大力推动其压缩机技术的发展和延伸。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由于燃料电池产业化加速,公司具有领先的核心技术和品牌的先发优势,将显著受益,上调公司2016-2018 年EPS为0.13、0.31 和0.46 元(摊薄后)。看好公司不断将技术进行产业化,随着产业化进度加快,未来将迎来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燃料电池行业发展不达预期;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