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铁汉生态: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下半年有望加速释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7月14日,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即1.44亿元~1.80亿元,基本符合预期。

PPP订单饱满,三四季度业绩有望加速释放。今年以来,公司PPP订单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公告新签、新中标订单(不含协议)总金额达到58.97亿元,订单收入保障倍数为2.26倍数,较为饱满。考虑到上半年承接的PPP订单已经逐步落地,下半年业绩贡献有望加速释放,保障公司全年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高毛利的生态修复业务占比或持续提高,驱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今年以来,公司承接了大量水环境治理等生态修复类订单,而且公司还参股了中国水务,未来有望借助央企资源优势持续获取更多的生态修复类PPP订单,保障公司生态修复类业务规模持续扩张。由于生态修复类业务相对传统园林工程业务毛利率更高,随着公司承接的生态修复类PPP项目逐步落地,有望给公司贡献丰厚的盈利,并驱动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提升。

现金流充足,10亿元中期票据进一步强化公司资金实力,保障PPP订单顺利落地并兑现业绩。自去年以来,公司加大回款力度,回款状况大幅改善,公司现金流较为充裕,一季度末公司账上现金达到20.29亿元。而且近期公司拟申请注册发行总额不超过(含)10亿元的中期票据,将进一步强化公司资金实力,保障已承接的PPP订单能够顺利落地,保障PPP项目能够顺利兑现业绩。

外延并表增厚公司业绩明显,保障公司2016年业绩靓丽。根据协议,星河园林承诺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8450万元,广州环发承诺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1700万元,合计达10150万元,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55元、0.77元、1.0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为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拓展及落地不及预期、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铁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