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重大事件快评:7%股权已过户广晟,董事长辞职或为继续推进股权转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告:1)张维仰先生转让给广晟公司的6.98%股份完成过户;2)张维仰先生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提名委员会相应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3)由公司董事兼总裁陈曙生先生代行董事长职责以及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

评论:

我们分析董事长辞职主要或是为后续进一步转让所持的公司7%的股权.

本次过户完成后,张维仰先生仍持有公司20.94%股权,此前公司公告董事长在后续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将继续转让公司7%股份给广晟;而按照首次公开发行时的承诺,在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依照规定推测,董事长只有辞职明年才能完成这一约定。可猜想,广晟明年或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辞职后,董事长仍然会以股东及顾问的身份继续为公司服务,此举更是为了公司长期发展。

国资战投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在捍卫公司广东危废龙头地位的同时,打开公司综合发展新空间.

广晟公司为实力雄厚的省属大型国企,广东省内危废市场依然广阔,广晟入驻将有助牢牢捍卫公司广东省龙头地位,对现有如粤北项目等项目,以及新建项目都会有积极推动作用。

危废行业下游为政府,同时亦有采用PPP的趋势,国企控股亦有助于公司在全国拓展项目获取资质,而非市场质疑的公司从全国龙头变为了地方龙头。

广晟有很多传统业务资产,未来亦有助于东江打造综合环保平台,向着环保其他领域拓展,打开东江发展全新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6/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4.5/6.0/7.8亿,EPS分别为0.53/0.68/0.90元,PE分别33/25/19倍,是我们一直重点推荐的优质细分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