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达:收购铁城信息进军新能源汽车,参股航天盛凯继续深度布局军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收购铁城信息并募集配套资金修订稿,股本增加不超过约3,500万股,总成交6.25亿;同时公司公告投资2,000万,参股航天盛凯20%股权,并在未来的融资、并购、重组事项中,亿利达享有充分的优先权。根据我们之前公司16~18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预测,结合铁城信息业绩承诺及股本增加的情况,预计16~18年备考每股收益约为0.43元、0.56元和0.87元,给予公司50倍16年备考市盈率估值,目标价上调到21.50元,推荐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收购铁城信息,坚定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铁城信息主要从事车载充电机、直流转换器等设计、研发、生产,未来3年业绩承诺5,000万、6,500万、8,000万。主要客户包括康迪、众泰、江淮等全球电动车排行榜前20强,同时北汽、上汽正与公司商谈下一步合作计划。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近年保持了高速发展势头,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外延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未来前景。

参股军工一类产品研发单位,继续深耕军工产业。继公司收购优质军工新材料企业青岛海洋之后,日前再次参股军工企业航天盛凯,并在未来融资、并购、重组事项中,享有充分的优先权。航天盛凯已取得军工三证,正在进行武器装备生产科研许可证审核。公司在研项目为国防军工一类产品(民企上市公司中仅有高德红外、光启等少数企业涉及),公司部分产品具备国内、国际领先优势,产品销售渠道主要为军工订单及军工外贸。

传统业务与外延协同,看好公司整体布局。公司传统业务产品与收购的铁城信息产品之间存在较强的上下游协同效应,同时青岛海洋的新材料产品将为传统业务、新能源汽车零配件业务提供更好的材料技术支持,并与航天盛凯的军工一类产品形成军工产品短中长期差异化布局,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军工等成长性行业的发展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布局。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并购交易终止或取消的风险;商誉减值风险等。

估值。

基于公司外延并购标的的稀缺性,在新能源汽车与军工等成长性行业的积极布局和巨大的成长空间,结合未来盈利预测及并购标的业绩承诺,我们给予50倍的16年市盈率估值,目标价由18.27元上调到21.50元,推荐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利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