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海控股:定增过会助力金控平台战略,地产价值爆发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投资要点:

定增过会,助力负债结构改善。公司拟9.36元底价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募资150亿元,其中大股东认购20%锁定3年,其余对象锁定一年:拟40亿元增资亚太财险,110亿元投向武汉芸海园、泛海国际中心等项目。截至16Q1公司货币资金355亿元同比大增98%,超短债270亿元,资产负债率84%、净负债率194%,分别较2015年底下降3个、64个百分点。2015年定增已完成,以9元/股募资57.5亿元。我们预计公司将力争年内完成本轮增发,这将有效降低公司的资本负债率,而充沛的资金为公司内生外延增长并购迅速完善金融版图提供有力条件。

京沪汉核心城市富足地产储备蓄势待放,地产迎来持续爆发增长期。公司主要项目位于武汉、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经我们统计可开发建面武汉超700万方、北京超100万方、上海50多万方,杭州、深圳、沈阳还有约40万方可结算资源,此外公司在美国纽约、旧金山、夏威夷等还有超300万方的土地储备。15年以来京沪汉市场火爆,公司储备多年的低成本项目在财富集中度及城市竞争力提升下尤其突出,价值加速释放,预计可开发项目货值不低于3000亿元,16年销售预计可达200亿元(32%)。

地产价值加速释放,金融业务落地有声,全牌照版图快速完善,证券、信托、保险等从参控股到绝对控股,互联网金融搭架完成,综合竞争力迅速提升。民生证券、民生信托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保险方面亚太财险、亚太再保险和亚太互联网人寿等增资或设立工作正稳步推进,2016年有望实现财险、再保险、互联网保险等业态协同发展的保险板块综合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筹备成立民金所及配套的融资担保公司,并已启动“民生金服”平台等三个应用平台以及云平台、大数据两个基础平台的建设工作,民金所已取得营业执照。基金管理公司也正在筹建。虽然受市场影响民生证券传统业务今年收入的增速可能放缓,但对其增资68.5亿元后增强了其业务竞争力,民生信托持股比例从25%上升至93.42%并且有望保持30%以上增速,可能有新的金融子公司(如亚太再保险、民金所等)纳入报表,全年金融业务收入增长仍值得看好。

2016年是公司“三年打基础,十年创大业”的第三年,通过一系列大手笔的资本运作,金融业综合竞争力迅速提升,在良好机制下有望迅速跻身行业前列。房地产业也将保持快速开发销售势头反哺金融业发展,“以金融为主体、产业为基础、互联网为平台的产融一体化”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基础进一步夯实。合理资产估值24.5-27.8元/股,预测16-18年EPS0.54/0.79/1.11元,对应当前股价PE19/13/9倍,再次“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波动的风险,转型新业务的纳入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