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齐锂业:业绩超预期,最优质锂矿促成本优势凸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公告修正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从4月份预计的6-6.5亿元,上调至7.2-7.5亿元,主要原因是,第二季度锂盐产品价格超预期以及公司合理使用套期保值工具减少财务费用-汇兑损失。

坐拥全球最优质锂矿,凸显成本优势: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禀赋最好的矿石锂资源泰利森Greenbushes矿,基本垄断国内锂矿石供给,可以通过锂矿石的供给影响市场锂盐的供给,享国内锂市场定价权,尤有战略意义。此外,上游锂精矿因短缺,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作为泰利森的控股股东,仍能享受价格较低廉的锂辉石原材料,较其他锂业企业,公司锂盐生产能释放出更多的利润,凸显成本优势。

锂盐行业将处于高利润时代:先前新能源汽车大幅拉动碳酸锂的需求,使碳酸锂供不应求,价格飙升3倍以上。今年7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坚持全年新能源汽车销售70万辆的预期,故碳酸锂需求仍将维持强势,未来2年碳酸锂仍将保持供不应求的状态,虽然目前碳酸锂价格出现松动,但锂盐已经告别之前微利或亏损的时代,处于高利润时代。

锂盐产能有序提升,扩产意义深远:公司自5月已解决张家港生产线的瓶颈问题,今年有望大幅改善公司产能利用率偏低的现状。此外,公司正在筹划的“年产2万吨氢氧化锂”项目将锂盐总产能从3.3万吨(折LCE)提升至5万吨左右(折LCE),这意味着未来国内两大锂盐巨头的产能都将扩大至5万吨,全球锂业的格局将被重塑,行业排名将大幅洗牌。更能获得最具影响力的下游厂商的青睐,从而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的高速增长,碳酸锂行业将持续处于高利润水平的状态,天齐锂业是国内锂盐生产龙头,拥有Greenbushes矿,基本垄断国内锂矿供给,享锂市场定价权,同时掌握优质锂矿保证了公司锂盐生产的成本优势,结合公司未来扩产和外延并购预期,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49/1.70/1.8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碳酸锂供给大幅增长或超过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或不及预期、锂盐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