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海外市场发力,保障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贬值预期、海外订单快速增长并逐步落地、东方钢贸事件减值准备或冲回等保障公司业绩或有望超预期。一是人民币贬值预期。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较大,考虑到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较高,人民币贬值或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汇兑收益。二是公司海外市场持续发力。公司是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建设的集成服务商,在国际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由于国内市场饱和以及去产能等因素,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未来海外新兴经济体市场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将是公司水泥技术装备和工程服务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公司去年新签订单合计315亿元逐步落地,保障业绩快速增长。三是东方钢贸事件4亿元巨额资产减值计提,今年或有部分冲回。综合来看,公司半年度业绩预期或较为乐观。

积极布局国内环保市场,双主业协同发展。考虑到国内水泥市场趋于饱和,短期难以明显改善。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向节能环保、多元化工程、境外水泥投资等新产业领域拓展。其中,节能环保是“十三五”政府重点发展行业,未来市场空间巨大。2015年,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了安徽节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加快布局节能环保产业。据统计,2015年度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为4.55万亿元,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巨大。而随着国家对于环境监管力度的加强,公司规模庞大的传统水泥工程主业对节能环保需求也将越来越大,公司开展节能环保业务具有天然优势。未来公司参与并分享节能环保业务数万亿级市场的蛋糕,业绩增长潜力巨大。

国企改革有望加速,公司是受益标的。随着中纪委点名国资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进度较缓”,国资委对国企改革动作频频,后期或有望加快节奏。1月初,中材集团和中建材集团已经公告正在进行重大重组事项,中材集团内部资产整合也有望加速推进,公司市场化程度高,有望明显受益。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0元、0.61元、0.7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为14倍。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国企改革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