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龙股份:耗材放量+外延并表,中报靓丽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马太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上半年业绩增长30%-45%。鼎龙股份(300054.CH/人民币24.18, 买入)公布业绩预告,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位于9,468万元~10,561万元,同比增长30%~45%,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

【点评】

打印耗材发力+外延纳入报表,业绩带劲。

公司建立起国内最具优势的打印耗材产业链,拥有年产2,000吨彩色聚合碳粉产能,并开发出涵盖满足HP、佳能、柯尼卡美能达等主流打印机再生硒鼓的彩色碳粉,依托较高的产品性价比优势,迅速占领国内外市场。2016年1-6月公司彩色碳粉销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时,公司子公司珠海名图及孙公司科力莱主打产品彩色再生硒鼓国内外市场开发顺利,尤其是在欧洲建立仓储基地,大大方便产品销售,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势。此外,公司6月1日完成并购旗捷科技、超俊科技、弗莱斯通三家主体公司,巩固了打印耗材产业链,而且并表带来业绩增厚,预计增加近1,000万元。按照业绩承诺,2016年三者业绩不低于1亿元,增厚明显。

打印耗材提升空间大,迈入IC用CMP材料蓝海。

公司2015年再生硒鼓市占率仅有4%左右。未来,公司将围绕硒鼓,抓牢配套资源优势,通过市场、资本手段,与上游供应商联合,加速行业洗牌,提升市场占有率。公司CMP抛光垫2016年7月将投产,有望逐步替代进口。此外,公司正推进定增之配套融资工作,计划募资不超过9.91亿元套资金,其中4.06亿元用于集成电路(IC)芯片及制程工艺材料研发中心项目、集成电路芯片(IC)抛光工艺材料的产业化二期项目、品牌营销网络及技术支持中心项目和彩色打印复印通用耗材研发中心项目,剩余3.48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及支付各中介费用后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利于提升技术实力、经营规模和竞争能力。

云打印O2O市场机遇大,公司敢为人先。

美国云打印市场成熟,领导企业Shutterfly依靠良好的经营模式,获得了快速的发展,2015年收入达10.6亿美元,毛利率达50%。国内云打印处于初创期,市场规模高达千亿元,存在淘金良机。公司携手世纪开元,采取互联网+中心工厂模式,汇聚客户及设计师资源,打造个人和家庭的云管理中心,实现业务突破。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建立起优势突出的打印耗材全产业链,外延强化产业布局,并揽入芯片业务,拓展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5.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