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能源事件点评:新能源新贵,资产注入渐行渐近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伊晓奕 2016-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型新能源综合运营商

公司主营热电行业受电价下调和煤价变动影响较大,基础性行业盈利能力有限,前期公告关停部分盈利不佳的热电厂,未来将新能源行业作为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有助于公司转型升级,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能源领域的综合优势。

风光电厂项目盈利能力强

和顺20MW风电项公司占49%股权,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税后)8.89%,投资回收期10.17年(税后)。平定县58.31MW光伏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平定新能源开发,投资内部收益率8.69%(税后),资本金资金内部收益率18.67%,投资回收期9.69年(税后);中车分布式光伏项目由公司下属资产中心负责开发建设,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税后)为7.1%,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为13.28%,投资回收期(税后)为10.78年。随着上述新能源项目的并网发电,将有效的改善公司整理盈利能力。

资产整合仍在继续

公司2015年底完成收购良村热电51%股权和供热公司61%股权,优质资产提升了公司的业绩水平已经有所体现,根据中电投集团出具的承诺,“为避免同业竞争并将东方热电打造为河北区域热电产业平台,同意在2013年无偿划转或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以时间较晚者为准)三年内,根据东方热电相关资产状况,资本市场情况等因素,通过适当的方式,逐步注入河北区域具备条件的热电相关资产及其他优质资产。”截止2015年12月底,国电投河北电力公司电力装机容量142.12万千瓦,新能源装机比重39.55%。其中风电14.85万千瓦,光伏41.37万千瓦,成为省内光伏装机容量最大的发电企业,新能源资产有望继续注入上市公司,同时控股股东为国电投公司截止到2015年末总装机容量10740万千瓦,其中:火电6827.39万千瓦,水电2094.8万千瓦,核电336万千瓦,太阳能发电4854.99万千瓦,风电9987.83万千瓦,在全部电力装机容量中清洁能源比重占40.06%,是全国新能源领域的航母。我们认为东方能源有望定位于集团的新能源资产整合平台,从而获得更多优质资产注入。

成立售电公司布局电改

公司公告成立河北亮能售电公司,有利于发挥公司热电联产优势,抓住电力体制改革的机遇,加快智慧能源发展,公司立足河北地区,能源供应领域具有有较强的渠道优势,未来待市场成熟大有可为。

定增完成股价倒挂

公司2015年定增收购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61%股权、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51%股权,向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6名认购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约13亿元,每股增发价格19.19元,目前高于公司二级市场价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的战略规划,看好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可能作为国电投集团的新能源整合平台的持续资产注入预期,按照目前的在手项目,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78、0.82、0.94元/股,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投产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