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哈森股份:中高端皮鞋知名品牌商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 2016-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品牌的中高端皮鞋运营商

哈森股份定位中高端皮鞋,以女鞋为主,旗下拥有自有品牌哈森、卡迪娜、卡文、爱旅儿及哈森男鞋,代理品牌ROBERTA、AS等品牌,同时为DANSKO、SPERRY等国外著名品牌提供OEM/ODM加工。主要定位于一二线城市,2015年门店2,050个,直营和加盟分别为1,665家、385家,以直营、商场专柜为主。2015年收入和净利分别为19.4和1.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39%和13.49%,出口减少使得收入有所降低。

皮鞋行业:潜在市场容量大,现处于调整期

2014年国内重点商场女皮鞋销售额为218亿,与发达国家人均消费等相比还有较大增长空间,Euromonitor预计未来中国鞋业将以年均6.4%速度增长,2018年整体消费额将达4,383亿元。经济增速下行、供过于求以及渠道变迁等影响导致库存积压,女鞋行业近几年进入调整期,众多参与者收入下滑,而费用率呈现刚性,导致行业净利率下降。目前行业集中度较高,国内品牌在渠道布局等方面占优,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前十名市占率49.60%,其中百丽一家独大、远超竞争对手。

直营为主导致内销毛利率、费用率均较高,打造多品牌全渠道竞争力

2015年公司内销收入16.23亿元,加权平均店效77.75万元,与竞争对手相比仍有改善空间。受出口下降及电商冲击影响,公司2014、2015年收入均同比下滑,未来随着出口企稳、募投项目改善渠道运营有望恢复增长。直营渠道为主使得公司内销毛利率和销售费用率均较高,但出口业务拉低了整体毛利率水平。竞争优势主要在于:多品牌差异化战略,重视产品设计,增加用户覆盖和消费粘性;线上线下全渠道运营,且自营为主掌控能力强,便于针对零售行业变化进行调整。

盈利预测与估值水平

公司募投资金主要用于营销网络建设、生产扩建和信息化项目,预计16-18年EPS为0.53、0.55和0.6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单纯考虑皮鞋主业长期可对比奥康国际的估值水平。但考虑到次新股整体市场估值水平较高,参照天创时尚可给予一定的市场估值溢价,给予2016年53-63倍PE估值,对应股价区间为28.10-33.39元。

风险提示:消费疲软、库存高企风险;开店未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