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远银海:与平安系业务整合大幕开启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8日,公司公告与和平安养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点评:与平安系业务、资源整合大幕开启。公司之前公告拟定增引入平安系资本,此次与平安养老签订战略合作意味着双方在业务、资源方面的整合大幕正式开启。

此次合作的领域具体包括:1、公司协助平安养老在政府主导下积极参与社保的线下服务业务,平安养老协助公司承建社保业务的信息化服务;2、合作开展社会保险治理体系现代化解决方案研发和推广;3、合作开展医疗保险治理体系现代化解决方案研发和推广;4、公司与平安养老在社会基本医疗保障与商业保险的医疗控费、基金精算与决策、参保人服务及大健康、社商服务平台、“互联网+”等领域开展长期战略合作。

从合作的内容来看,双方将聚集于医保控费。我们在之前报告《医保控费2.0时代到来》中前瞻指出:医保控费2.0时代,市场化是行业的主旋律之一,即医保管理事务社会化委托成为了政府改革的新路线,政府将逐步引入商业保险公司参与医保基金的管理(目前主要是大病医保)。在这个大的行业背景下,商业保险机构和医疗IT公司的资源要素互补协同会产生巨大的价值,双方将共同受益于以医保控费为杠杆推动的三医联动改革带来的服务方(医院、医药)、需求方(患者)、支付方的产业价值重构。我们十分看好双方合作的后续落地,有望成为府医保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受益者。

平安养老完成业务重组,双方业务合作有望迅速落地。根据媒体报道,原本归属在平安养老险项下的相关医保业务,将分拆出来单独设立一家新的子公司,具体业务涵盖:承接大病医保项目、医保经办服务及“智慧医保”管理和服务系统等,打造集咨询、经办于一体的“医保一账通”。随着医保业务的分拆独立,平安的健康板块日益清晰,即,线上门户是移动互联网问诊平台“平安好医生”,线下服务的入口是连锁诊疗机构“万家诊所”,新成立的医保公司负责打通支付环节,加上平安健康险定位的即将下移(从高端医疗险调整为医保补充),平安整个健康医疗产业路径的闭环规划图已跃然纸上。我们认为,平安内部业务结构的理顺将助力双方合作加速落地。

投资建议:公司之前公告拟通过定增引入平安系资本,此次与平安养老签订战略合作则意味着公与平安系在业务、资源方面的整合大幕已经开启。双方强强联手有望成为政府医保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受益者。预计2016-2017年EPS为0.97元、1.21元,维持买入-A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150元。

风险提示:合作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远银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