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中标央视国际海外CDN项目,国际市场空间巨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6-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要:中国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gov.cn)公告,网宿科技中标央视国际国际传播海外传输覆盖项目-CDN网络覆盖项目。央视国际海外CDN覆盖项目需要在北美、南美、欧洲、非洲、大洋洲以及东亚、南亚等周边国家本地主流运营商放置边缘服务器,解决央视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直播中国”内容海外本地加速,储备带宽不少于500G。

央视海外项目中标体现网宿科技在海外CDN网络资源上的明显竞争优势,未来CDN业务国际化空间巨大。根据StratisticsMRC预测,全球CDN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46.3亿美金,将会增长到2022年250.7亿美金,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3%。目前,中国的CDN市场规模仅为全球市场的15%-20%,海外CDN市场空间巨大。2015年网宿CDN海外收入为3.18亿,预计2016年有望超过6亿。随着网宿在海外各个分公司的搭建,未来海外CDN收入有望达到国内CDN收入规模。

从CDN到云服务平台,CDN的国际化目标是服务全球80%人口。公司作为研发型企业,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近10%,2015年海外业务同比增长137.04%,收入占比达到10.85%。我们认为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超过10%是一个关键点,预计16年海外业务收入将会保持翻倍以上增长。亚太CDN峰会上网宿提出全球化目标是服务全球80%人口(预计2018年达40%+),重点面向东南亚、亚太、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区市场,构建网宿科技全球加速网络,通过设立爱尔兰、印度子公司加快海外CDN项目投资建设进程。公司将会从区域性互联网基础平台提供商演进成为全球互联网基础平台提供商,进一步挑战Akamai的全球地位。

“直播+”趋势推动网宿国内CDN业务持续高速增长。随着万科股东大会在斗鱼等互联网平台上直播,互联网直播已经从边缘的娱乐方式演变成主流的信息发布平台。更多“直播+”的商业模式将会大量涌现。2016年5月份,直播用户规模同比增长125%,直播业务量同比增长180%。我们预测2016年网宿直播相关收入有望从2015年的3亿+增长到9亿。仅直播业务将推动网宿整体收入增长20%。

投资建议:网宿科技CDN规模优势明显,布局互联网传输、存储、计算和安全领域,进一步升级转型全球互联网基础平台提供商。网宿科技海外CDN业务发展迅猛,国内直播趋势拉动CDN业绩快速增长,我们上调网宿科技2016年收入至45.74亿,净利润至13.67亿,预计2016-2018年EPS1.73元/2.72元/3.55元,对应2016年PE=38.3X,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85元。

风险提示:主要客户自建CDN比例大幅提升;社区云业务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