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闰土股份公司调研简报:G20峰会结束后,染料需求有望恢复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顾锐,余嫄嫄 2016-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闰土股份为国内染料龙头企业,国内市场份额稳居第二位。长期来看,随着国内环保要求的提高,染料企业清洁化生产是大势所趋,一体化清洁生产的染料龙头企业将最终受益。短期来看,预计G20峰会结束后,下游印染需求将恢复,届时染料需求环境将得到改善。预计闰土股份2016年至2018年EPS分别为0.96元、1.15元、1.30元,PE为15.4X、12.8X、11.4X,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染料行业总量将保持平稳:“十二五”期间,国内染料行业产量年均增幅不到5%,与以前15%-20%的产量增速相比明显下降,价格和利润大幅提升。2015年,闰土股份染料产能约16万吨,其中分散染料产能11万吨,活性染料产能4万吨,其他染料1万吨,染料市场份额稳居国内第二位。2015年,公司染料产量为12.9万吨,同比下降4.49%。

G20峰会结束后,染料需求将恢复:2015年整体染料产业链的产品价格都大幅调整,行业去库存现象明显,下游经销商及印染企业及的库存已经处于低位,因此年初价格出现底部反弹,但由于淡季因素,很快回落。G20峰会导致一些印染企业生产受到限制,抑制了染料行业需求。预计G20峰会结束后,下游印染需求将恢复,届时染料需求环境将得到改善。并且今年受上游中间体供应受限和下游印染企业复工影响,G20之后价格有望反弹。

公司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并购值得期待: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0亿元,设立产业并购母基金,并根据产业方向,与不同机构合作,成立并购子基金。基金投资方向包括:化工新材料、医药医疗健康和环保产业等行业。公司设立产业投资并购母基金,将寻求对公司具有战略意义的投资和并购标的,充分利用合作方的专业投资团队,抓住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机遇,通过向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获得投资收益。

风险提示:国内染料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闰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