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定增收购两家公司并配套募资点评:车联网平台布局落地,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7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以26.42元/股向交易对方发行1916.22万股,并支付现金2.11亿元,合计作价7.17亿元收购三旗通信100%股权(5.9亿元)、英卡科技100%股权(1.27亿元);同时拟以26.42元/股向实际控制人肖行亦、中欧润隆、嘉佑投资发行股票配套募资不超过3.6亿元,主要用于支付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车联网综合运营云平台研发中心建设。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收购三旗通信提升通信技术能力

三旗通信是一家从事移动通信产品的研发、设计、销售及售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三旗通信依托在移动终端通信产品领域积累的研发经验,借助公司在研发、设计方面的竞争优势,逐步向车联网领域渗透。目前三旗通信研发的车载应用终端、车载数传设备、视频观后镜等车联网产品已经进入日本主流汽车厂商。通过收购三旗通信,索菱股份将借助其在通信领域的研发能力和产品设计能力,快速发展自己在数据通信等方面的实力,掌握车联网的核心通信技术。

(二)收购英卡科技完善车联网运营能力

英卡科技主要从事基于自主研发的车联网核心平台和车联网开放平台提供车联网SaaS服务和车联网技术服务。目前,英卡科技拥有的对外提供服务的接口已达数百项。随着车联网和无人驾驶的兴起,英卡科技先后与中国惠普、中兴微电子等大型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积极开发中小型企业客户。其用户囊括知名整车厂、汽车经销商及其他相关行业用户。通过收购英卡科技,索菱股份将能够拥有云平台开发和部署的运营能力,完整的车联网协同研发能力。

(三)车联网平台布局落地,无人驾驶值得期待

收购三旗通信提升通信技术能力,收购英卡科技完善车联网运营能力,再结合上市公司以车载终端机硬件研发和设计能力,如果收购顺利完成,公司将形成车联网“软件+硬件+运营平台”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车联网平台布局落地。另外,公司也在积极跟踪无人驾驶产业,考虑到车联网和无人驾驶天然相关,未来无人驾驶的布局值得期待。

3.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并购三旗通信和英卡科技实现车联网全产业链布局,未来无人驾驶的布局值得期待。同时过去两三年向前装转型的战略不断取得突破,预计公司业绩将在明年加速成长。假设收购顺利完成,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备考EPS分别为0.60、0.84和1.07元。考虑公司的稀缺性和综合竞争力,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收购协同效应不明显;前装拓展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