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非轮胎橡胶件王者,智能汽车新领军企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非轮胎橡胶行业龙头,主要产品有密封件、特种橡胶制品等,出货量国内第一,全球排名前列。公司主营橡胶制品业绩卓越,连续多年增长率超20%。公司近年来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汽车后市场电商等领域,不断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完善延伸产业链,力求打造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企业,收购德国AMK强势切入智能汽车领域,有望成为国内智能汽车新的领军企业。我们预计中鼎股份2016-2018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元、1.18元和1.47元。考虑到公司橡胶制品有望持续高增长,并布局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等新兴领域,认为公司合理目标价32.8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持续高增长,海外并购助力产品升级。公司自2008年开始国际化战略,已连续收购5家美国公司和德国KACO、WEGU,海外业务收入贡献逐步加大,主营产品橡胶密封件品类逐渐丰富,并向中高端整车厂、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渗透,公司的技术、品牌、盈利水平、客户群体都得到了快速提升。公司海内外同步研发、生产、销售,协同效应显著,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打造全球非轮胎橡胶领域龙头。

收购德国AMK公司,获得世界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核心技术。

德国AMK公司是驾驶辅助、底盘电子控制系统和电机电池控制系统、供应商,技术水平全球领先,能为客户提供单独或整体的智能解决方案,并已为特斯拉、奔驰、宝马等世界顶级主机生产商配套,收购完成后将显著增强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技术水平,获得世界先进智能汽车领域相关技术,并能拓展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池控制市场,抢占发展先机。

开拓充电桩与汽车后市场,打造内伸、外延双轮驱动。公司在保持主营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设立挚达中鼎,子公司参股欧洲电动汽车充电覆盖网领军企业GreenMotion,全面进军智能充电桩领域。拟5.9亿元投向汽车后市场O2O电商服务平台,并设立并购基金,优先收购汽车后市场O2O标的,不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汽车后市场电商等领域的开拓力度,成就全球百强零部件供应商地位。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汽车产销量下降,外延并购整合效果不佳,橡胶业务发展不及预期;2)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缓慢,电机电池控制系统、驾驶辅助和底盘电子控制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中鼎股份2016-2018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元、1.18元和1.47元。采取分部估值:以2018年业绩为基础,给予公司橡胶制品与混炼胶业务20倍动态市盈率,汽车电子业务40倍动态市盈率,公司合理目标价为32.8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