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禧科技事件点评:CNC金属结构件业务爆发增长,业绩有望超预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6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胡恩赐、陈智勇、许黎明和高炳义购买其持有的兴科电子66.20%的股权,兴科电子66.2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08500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36993万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71507万元,发行股份数为66394613股,发行价格为10.77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16-18年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不低于2.00亿元、2.40亿和2.90亿。以非公开的方式向谭颂斌、林登灿和银禧科技1号计划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资金总额上限为38720万元,发行价格为12.13元。收购完成后,兴科电子将成为银禧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投资要点:

拟收购兴科电子剩余66.20%股份,公司快速进入金属构件领域,业绩贡献有望超预期。CNC金属结构件在消费电子品出货量快速增长及渗透率快速提升的背景下迎来高速发展。在CNC金属构件长期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全球金属结构件的市场规模将从2013年的547亿元到2016年的2000亿元左右,市场空间十分巨大。目前公司持有兴科电子33.8%的股权,2015年、2016年一季度,兴科电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12亿和4.72亿,净利润分别为5076.43万和1.12亿,其CNC金属精密结构件业务毛利高达40%左右,业绩增速明显。兴科电子于15年下半年由单制程成功转型为全制程,其产品已取得乐视、小米、OPPO等知名厂商的认可,订单逐步增加。为满足客户的需求,兴科电子目前拥有CNC设备已增至4500台左右,且16年1月租入沈阳机床CNC设备5000台,产能扩张明显。以目前兴科电子在手订单及实现利润来看,业绩贡献有望超预期。

改性塑料发展空间巨大,环保型产品受宠。(1)2014年,公司共销售各类改性塑料产品10.39万吨,同比增长14.73%,产销率高达99.02%。

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募投项目1.6万吨高性能环保改性工程塑料项目以及超募项目苏州新生产基地基建工程,募投项目的顺利投产,使公司年产能增至近20万吨。随着公司产能释放,规模效益逐步显现,将使公司成本进一步降低,议价能力显著提高。(2)近年来面对电线电缆业务增速有所放缓,公司积极向新领域拓展,募投项目主要投向家电领域中改性塑料的生产,家电作为改性塑料最大的应用领域,毛利率水平比公司原有水平更高,带动公司进入新的增长周期。

3D打印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目前我国3D打印技术还处在起步阶段、产业化的初级阶段,发展潜力巨大。2013年我国3D打印产值20亿元,未来3-5年将是3D打印技术最为关键的发展机遇期。公司进入3D打印领域源于原有改性材料产品的延伸,主要定位于3D打印耗材及相关服务。三大核心产品:高性能尼龙(PA)已有样品出来,客户试用阶段;功能化聚醚醚酮(PEEK)仍处于研发阶段;低成本多功能ABS仍处于评估阶段。随着3D打印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3D打印材料需求,3D打印材料及相关服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的新增长点。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基于审慎性原则,不考虑非公开发行的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43、0.55和0.66元;考虑到非公开发行的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90、1.22和1.54元。

公司凭借自身产品和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正积极地进行产业链延伸、新技术开发与产品拓展,未来成长速度与发展空间均值得期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达产不及预期;参股子公司兴科电子发展低于预期;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非公开发行不确定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禧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