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普股份烘焙产业链双子星之一:“香精香料+食品配料”点燃公司快速增长引擎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6-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国内食用香精香料龙头企业,食品配料业务快速发展:公司为国内食用香精香料行业龙头,利用香精香料优势顺利实现了“香精香料+食品配料”一体化服务的产业链延伸,目前,公司经销的食品配料包括乳制品(奶酪、黄油等)和可可制品(巧克力、可可粉等)等产品。由于下游景气度较高,食品配料收入占比不断提升,2015年公司配料收入同比增加17.26%,销售占比达到了68%,配料毛利率提升3个百分点至14.56%,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未来公司配料收入和毛利率有望维持双增的局面。

下游需求旺盛+消费升级,食品配料高速成长可期:公司食品配料下游主要集中于烘焙行业,其中奶酪1Q2016同比增长39.84%,但目前人均食品配料还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9%,未来空间巨大。除下游增量和西式饮食文化普及带动相关配料消费提升以外,在现有产品结构中,天然奶酪仅占27%(零售渠道),纯可可脂巧克力占比不足10%,随着消费升级,未来高端食品配料的占比将逐步提升,爱普作为“高端配料(天然奶酪+纯可可脂)+香精香料”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将明显受益于消费量提升和结构升级的双重趋势。

一站式服务叠加强大渠道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与传统的食品配料贸易不同,公司利用在食用香精香料方面的优势,采用“食品配料+香精香料”一体化解决方案业务模式有效提升了客户黏性。此外,公司还积极强化营销渠道,截止15年底,公司已经设立了15家专业销售子公司,并拥有600余家主要直销客户和1,000余家经销客户。

未来,公司还将以每年4-6家子公司(或办事处)的速度进行扩张,并且建立相应的仓库和冷链,拓宽服务面积,提升服务水平。

盈利与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为0.70元、0.88元、1.10元(上调后),对应PE 分别为33倍、26倍、21倍,考虑到公司食用香精的龙头地位以及食品配料业务的高速发展,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