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具备核心产品与客户的优质智能汽车零部件标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6-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减震”+“隔音”两大主业稳健,优势明显

公司两大主业橡胶减震产品和隔音产品在国内市场已经取得了龙头地位,且在国际市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近几年公司橡胶减震产品销售额国内排名均为第一,隔音产品销售额国内排名也名列前茅。在国外市场,公司产品出口至北美、欧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并成为国内数不多的进入国际整车配套体系、具备系统同步研发能力的汽车零部件A 点供应商之一。

抓住机遇,汽车电子真空泵成公司新增长点

受益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渗透率的提升以及新能源汽车推广,汽车电子真空泵保持旺盛的市场需求,电子真空泵顺应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趋势,有望迎来高速增长期。公司2007年成立了汽车电子系统事业部,自主研发的电子真空泵产品2008年立项、2013年量产,已配套上海通用及部分自主品牌,有望打破现海外公司垄断的格局,开创广阔的市场前景。

以智能刹车开始ADAS 布局,具备核心产品

随着对汽车安全、舒适及环保要求的提高,汽车智能化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公司于2011年成立拓普智能刹车,从事电子真空泵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并投入了IBS 的研发。受益于国内汽车产销量、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带来的市场需求,拓普智能刹车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进军汽车后市场,期待新业务业绩放量

受益于我国汽车产销量、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和政府的政策引导,我国汽车后市场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5年9月,公司决定出资人民币一亿元在宁波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宁波拓普修车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拓普集团基于二十多年国内国际售后业务经验,正式进军汽车后市场领域。公司以技术维修件为切入点,重点打造B2B 汽配平台。

公司每股合理价值43.84元,给予“买入”

我们预计公司16、17、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7元、0.96元和1.18元,动态市盈率分别是42.6倍、34.2倍和27.9倍。按照同类企业2016年56.9倍平均估值,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参照可比公司2016年56.9倍P/E,我们认为公司每股合理价值为43.8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普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