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06月28日固定收益研究晨报:避险余温仍在,逆回购加码再创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月晓,陈彦利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流动性分析

周一货币市场利率涨跌互现。周一央行再次大力加码,进行7天期逆回购操作2700亿,单日投放量再创新高,同日有1700亿逆回购到期,中标利率保持持平,单日净投放1000亿。目前货币利率略有上行,资金面相较于前期的宽松出现一定程度的边际收紧,但好于预期。鉴于央行近期维稳资金面态度坚决,持续加码逆回购,投放量屡创新高,本周将迎来的第二次MPA考核所带来的影响或将趋于弱化,月末资金面虽有波折但不会失控,流动性风险总体可控。仍需谨慎本周还有4900亿逆回购到期,但相信在央行强力支持下,有望实现平稳跨季。

2.利率债分析

周一利率债整体下行,截止日终,国债收益率曲线除个别期限外,整体下行3-5BP。退欧风暴引起的避险情绪余温还在,周一债市继续呈现下行态势。周一公布的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3.7%,增幅有所回落。目前来看,5月工业企业利润小幅下降,保持平稳,对于市场走势影响有限。继上周英国退欧公投尘埃落定后,英国脱欧使得美元继续走强,在岸人民币继续刷新逾五年半来收盘新低,离岸人民币日内也大跌逾300点,刷新今年1月来低位,人民币贬值短期压力仍在,汇率波动加剧。虽然目前受益于避险的持续发酵,债市暖意甚浓。但我们认为随着退欧事件的平息,避险情绪也将日渐缓和,利好不断消化。而金融去杠杆不断升级,供给持续放量等压制因素将重新凸显,下行空间有限。因此建议可适当获利了结,不可盲目追高,注意反弹风险。

3.信用债市场

周一信用债短端收益率上行,中长端明显下行。周一评级公司下调了七家发行人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主要包括云南沃森生物技术主体评级维持由A+下调至A,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其发行的13沃森MTN001(3年期)、13沃森MTN001(5年期)、13晋煤销债债项评级由A+下调至A;山西煤炭运销集团主体评级维持由AA+下调至AA;云南煤业能源主体评级维持由AA下调至AA-;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近期跟踪评级调整不断,主要仍为煤炭、矿业等产能过剩行业。在当前经济疲软、微观企业经营举步维艰,以及流动性风险、金融去杠杆等利空因素并未得到有效缓解的情况下,信用债市场压力不容小觑。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当前应尽量选择真正高资质的信用债作为配置对象,避免“踩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森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