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金瑞:优质金融资产注入,五矿金控平台起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演讲】

交易方案基本情况:此次交易情况已经公告,ST金瑞(600390.CH/人民币13.06,未有评级)拟以10.15元/股的价格向五矿股份发行股份购买五矿资本100%股权,五矿资本旗下重要金融资产包括五矿证券99.76%的股权、五矿经易期货88.6%的股权、五矿信托66%的股权、外贸租赁50%的股权、安信基金股权(五矿和安信证券合资的基金,五矿现在是其第一大股东,安信控股国投瑞银由于一参一控减持)、绵阳商业银行20%股权(由于银监会对银行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上限的规定)。同时,金瑞科技也拟向西宁城投等少数股股东发行股份购买五矿资本重要金融资产的少数股权。此次交易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对金瑞科技原有资产不做任何剥离。资产估值184.7亿元,增发价格10.15元/股,锁定期三年。配套融资150亿,锁定期三年。其中59.2亿用于增资五矿证券,45亿增资五矿信托,30亿增资外贸租赁,15亿增资五矿经易期货。

根据年报,2015年金瑞科技亏损3.7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会得到很大提升。

此次交易自首次停牌以来,一直保持高效。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后不到三个月即召开第一次董事会,之后一个月内即召开第二次董事会并公布了草案。此次重组进程的快速推进是各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也从侧面反应出此次交易资产质量整体较高,交易过程合法合规。

投资亮点:

1)主力牌照公司业务高速发展,业务结构不断优化。2)财务表现比较稳健。

3)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满足公司内生发展需求,全面提升金融平台竞争力。4)金瑞科技原主业锂电池业务前景可期。5)上市公司未来将发展成金融控股、产业直投的综合平台。6)风险管理体系完善,风控能力较强。7)管理层公信力较强,进取精神强。8)依托大股东背景,产融结合,未来有较大发展空间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