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电感业务深度受益于物联网时代的开启,新品业务正逐步开花落果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我们对公司进行了持续跟踪。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物联网时代来临,电感无处不在

NB-IOT(窄带蜂窝物联网)标准核心协议的研究全部完成,标志着物联网时代的真正开启。Juniper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5年,物联网的连接设备预估为134亿部,到2020年将达到385亿部。

电感在物联网领域应用无处不在,物联网驱动电感用量大幅提升。物联网设备之间的远程连接主要依靠运营商网络(3G、4G、5G等),近程连接主要依靠Wifi、蓝牙等方式。电感作为基础元件,起到滤波、振荡、延迟、陷波的作用,每个基带模块、PA模块、Wifi模块、蓝牙模块等都离不开数个电感。以Wifi模块为例,一个Wifi模块大约需要6个电感。因此,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开启,联网设备的不断增多,将大大提升电感的市场空间。

顺络电子作为国内电感龙头,叠层0201产品已成为主力出货产品,01005产品已完成大客户突破,产品品质能够与村田、TDK同台竞争,将深度受益于物联网时代的市场需求。

(二)汽车电子、军工、指纹盖板、无线充电等新品开花落果

过去几年,公司在汽车电子、军工电子、特种工业电子、LED照明、新能源等新领域做足了储备;未来几年,这些新品是公司成长的主战场。

陶瓷指纹盖板受益于指纹识别的爆发,已经与国内知名模组厂合作,供货国内知名手机厂商,已形成收入。电子变压器产品主要应用于网通、LED照明及快速充电领域,下游客户包括华为、富士康、OPPO等。无线充电线圈,顺络可提供铁氧体+铜绕线全配件,正受益于可穿戴设备以及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应用。汽车电子,顺络可以提供除电感之外的多种磁性器件、微波器件,已是博世、电装等经过认证的供应商。军工电子,顺络依托贵阳基地,为军工提供高频电感、功率电感、叠层电感等产品。受益于民参军的趋势,公司军工业务在未来几年内将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

3.投资建议

顺络是国内电感龙头,传统电感业务向高端渗透,并深度受益于物联网时代的市场需求;汽车电子、军工电子、指纹盖板、无线充电、NFC天线等新品业务已初见成效,在未来几年开花落果。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0.50/0.66/0.82元,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