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6年医药行业中期策略报告:变革中寻找机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一致性评价作为明确预期的事件,虽有滞后的可能性,但是政策放松的机率不大,有望带来行业变革,围绕一致性评价政策,建议重点关注上游拥有技术优势和出口获认可的原料药企业:华海药业(600521),龙头辅料企业:山河药辅(300452)、尔康制药(300267);中游承接一致性评价业务的CRO企业:泰格医药(300347)、博济医药(300404);下游享受出口制剂豁免一致性评价和研发技术强的仿制药企业:恒瑞医药(600276)、华海药业(600521)、信立泰(002294)、华北制药(600812)。

行业整体增长趋于平缓,今年以来略有回暖:2015年我国医药制造业承压明显,收入增速跌至10%以下,2016年前四个月整体情况有所好转,1-5月固定资产完成额为增长率略有回升,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基本与2015年持平,与GDP增速相比优势在收窄,1-4月药品进出口量稍有提升。1季度医药板块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略微有所提升,其中医疗服务领域是市场投资者持续关注热点之一,受控费的持续影响,化学制剂、生物制品以及中药等传统的医药制造型企业绩增长平缓,然而部分大宗原料药品种受益于前期涨价,业绩增速明显。

行情与市场同步,估值处于中高位水平:医药板块并未走出较好的行情,更多是市场同步,截止到6月24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累计下跌20.38%,对比来看,落后于大盘指数,在全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居中。二级行业指数中,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医药商业跌幅较小,而医疗器械和中药行业累计跌幅23.35%和22.72%。医药生物板块整体市盈率为40X、市净率4.41X,虽较前期有所调整,但是拉长时间点来看,依旧位于2012年以来的中高位水平。

一致性评价推动供给侧改革,利好CRO和仿制药龙头企业:2016年医药行业政策频出,仿制药一致性再评价政策今年上半年正式落地,政策有望淘汰质量低的仿制药批件,未来三年行业洗牌、兼并和重组不可避免。比较美国和日本一致性评价的发展历程,我们认为中国与日本更为相似,中国的一致性评价同样需要时间和经验积累去消化大量的仿制药批件。一致性评价的推行将直接利好CRO行业,优质的辅料和原料药生产企业,研发实力强的仿制药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一致性评价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市场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