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小股东改选董事会被拒*ST新梅股权争夺白热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6-06-28 10: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围绕董事会改选,*ST新梅(600732)中小股东不断发力。作为合计持股3%以上股东授权股东戚梦捷等日前向新梅董事会提交了董事会换届选举等议案。不过,这一提案再次遭到新梅董事会的否决。

对于提案被拒,戚梦捷表示并不意外,他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目前“七人征集组”已征集到接近13%的股权,中小股东将在7月4日*ST新梅2015年度股东大会之后,随时准备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

*ST新梅中小股东于6月23日提交了包括修改公司章程、董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开拍卖新梅大厦部分办公用房并定期公告进展等临时提案。“基于上海新梅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业已届满、公司管理层拒绝推进换届改选且以‘职工董事’违规方式突击替代辞职董事的客观事实”,中小股东表示,此次提案改选董事会还与公司现有管理层在卖楼保壳复市、推进重组转型等事项故意拖延迟滞有关。

6月27日,*ST新梅的一纸公告再次让中小股东提案改选的方案落空。*ST新梅董事会以“提案股东的身份及真实意愿无法核实,且本次临时提案并未满足股东行使股东大会临时提案权的合计持股比例要求”为由,拒绝将改选董事会等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中小股东提案不是第一次被拒。戚梦捷表示,此次委托中仅有2名小股东系融资融券账户股东,即使排除该2名股东,其余股东持股量也达到1914万股,远远超过3%的提案底线,提案股东完全有权向上市公司提案。

“我们不排除会起诉兴盛集团,非法剥夺股东提案权。”戚梦捷对证券时报记者称,“我们一直在向监管部门反映,也取得了一定效果。”他说,希望能获得监管部门更多支持。

距离7月4日的股东大会越来越近,*ST新梅中小股东的改选计划也呼之欲出。戚梦捷称,中小股东已着手准备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最快的预期是7月5日就可以开会,预计在8月中上旬,最迟9月上旬之前完成新一届董事会改选事宜。拿下董事会后,中小股东计划引入优质资产。戚梦捷表示,届时董事会将会开诚布公地‘比武招亲’,吸纳最优秀的资产标的。董事会也不会排除各方的提案,包括开南方和兴盛集团。

“作为中小股东,我们现在信心满满。”戚梦捷对记者称,他们将会寻求开南方面的帮助,新梅的股东纷争相信会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尘埃落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