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青海春天:寻找优质资产并购工作不会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6-06-28 10: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此前青海春天(600381,买入)因子公司冬虫夏草纯粉片产品停止试点而启动重组,但是由于交易方式、交易作价等相关细节难以达成一致,6月17日青海春天公告终止筹划重组。6月27日,公司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

在会上,青海春天表示,通过并购实现公司的外延式发展,是公司董事会做出的决议。公司寻找、考察和接洽优质资产的工作不会停,相关的标的资产将专注于医药行业、大健康(爱基,净值,资讯)产业、投资行业等领域。

3月31日,青海春天控股子公司春天药用收到青海食药监总局发出的《关于冬虫夏草纯粉片产品停止试点有关事宜的通知》,根据保健食品国家标准,保健食品中总砷限量值为1mg/kg,而青海春天极草产品在作为试点产品期间,未能按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公司冬虫夏草产品作为综合开发利用优势资源的试点产品以及冬虫夏草用于保健食品的试点工作由此被停止,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也被叫停。

青海春天随后召开董事会会议,拟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春天药用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措施,公司并于4月18日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并购等实现外延式发展。

公告显示,这次重大资产重组潜在交易对方系独立第三方,因交易双方未确定最终交易架构,故未明确最终交易对方,标的资产为医药类行业、投资类行业,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资产。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青海春天表示,由于证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与潜在交易对方各方经过多次协商、沟通,仍难以在计划的时间内就交易方式、交易作价等相关细节达成一致,在综合考虑标的资产经营情况、收购成本和投资风险,以及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需要等因素后,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6月27日的说明会上,青海春天表示,在加强其他冬虫夏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工作的同时,积极开拓和发展除冬虫夏草纯粉片外的其他业务,并己取得初步成效。

青海春天表示,通过并购实现公司的外延式发展,是公司董事会做出的决议。公司寻找、考察和接洽优质资产的工作不会停,相关的标的资产将专注于医药行业、大健康产业、投资行业等领域。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在披露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之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将不会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未来几年公司会专注于研究大健康领域的市场需求、消费方向,并结合公司目前优势和可整合资源,适时推出符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就公司极草产品的问题,青海春天表示,现在仍在与相关的主管部门沟通。对于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青海春天表示,因为行业监管政策的变化,公司主要产品冬虫夏草纯粉片被迫停止生产,生产经营情况触及《上市规则》实施ST警示的规定,因此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另外,青海春天透露目前公司没有被证监部门立案调查。

公司昨日晚间公告称,6月29日起公司股票将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变更为“ST春天”。公司股票也将于6月29日起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海春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