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信信托斥资4亿参设险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胡飞军 2016-06-28 10: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信托(600816,买入)日前公告称,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亿元参与设立国和人寿,将持有后者20%股权。

这意味着,安信信托手中将集聚信托、银行和保险牌照,向全牌照金融平台更进一步。

收购银行股权获批

据了解,国和人寿注册资本20亿元,与安信信托一起参与设立的公司还包括俄罗斯国家保险公司、上海逸合投资管理公司、北京鑫诺投资公司、中弘卓业集团和大童保险销售服务公司。

就在6月4日,安信信托透露该公司收购泸州商业银行股权进展情况:该公司占泸州商业银行股权6.04%股东资格已获得银监会批准,收购价格1.12亿元。

“投资金融类股权,是信托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其他兄弟公司也一样。”安信信托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表示,单纯的非标的项目融资只是信托行业起步阶段的盈利模式,随着经济进入新的调整期,传统的模式仍会存在,新的行业发展方向也会不断拓展。

不过,上述参股设立保险公司事项尚需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同意。

安信信托近年来业绩增长较快,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9.55亿元,同比增长63.30%;实现净利润17.22亿元,同比增长68.26%。今年一季度,安信信托延续了高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同比增长133.52%;实现净利润6.08亿元,同比增长195.45%。

两轮定增增实力

据悉,安信信托有底气斥资收购银行、保险等金融同业股权,与其拥有资本优势、资本金丰厚有较大关系。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注意到,去年7月,安信信托完成了迁址上海10多年来在资本市场的首次再融资工作,第一轮定增募集资金约31亿元;紧接着,去年10月,安信信托第二轮近50亿元定增再次抛出,6月15日,该定增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两次定增募集资金超80亿元,资金水平大幅度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安信信托作为行业内两家上市信托公司之一,通过两轮定增,夯实了资本实力,缓解了资金压力,为固有业务和创新业务的发展提供了丰厚的资金。

“投资金融类股权,既是固有业务发展的需要,是财务投资,也是战略发展的需要,是监管规范的营业范畴。未来信托公司的战略定位应是综合性金融服务商,需要更多的金融平台。”安信信托人士称,信托业务与固有业务进一步发展,也将使得信托真正的功能得以更好发挥。

据了解,另一家信托上市公司陕国投去年12月以1.24亿元受让长安银行股权,今年5月底,陕国投又用自有资金2亿元追投陕西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