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对外投资事件点评:食品安全及司法大数据业务加速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 2016-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华宇软件拟与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食药网、同仁堂等共同投资人民币3,000万元,设立溯源云(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其中华宇软件出资人民币1,350万元,占溯源云注册资本的45%;溯源云由华宇软件主要负责经营。

2、华宇软件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800万元,与元典起航(有限合伙)、元典成长(有限合伙)、元典创新(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华宇元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华宇元典拟注册资本人民币4,800万元,其中华宇软件认缴出资额人民币1,8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37.5%,三家有限合伙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62.5%。

投资要点

设立溯源云强化行业顶端布局,极大提升公司食安业务竞争优势:2015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明确到2020年,追溯体系建设的规划标准体系得到完善,法规制度进一步健全;为有效落实国务院“意见”的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促进会尽快牵头组织落实全国性食品追溯信息平台的建设工作,由促进会核心会员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合作公司,投资建设全国食品追溯平台。溯源云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三部分:1提供追溯平台服务;2协助促进会逐步建设全国食品药品企业征信体系;3运用大数据技术,配合促进会对政府监管部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社会公众提供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专业化信息服务;与全国食药监管部门提供数据对接服务;作为监管数据来源,并对公众提供质量分级信息服务。通过投资溯源云,公司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领域产业链的战略布局,特别是在食品安全领域产业链顶端的布局,极大提升公司在食安领域的竞争优势。

设立华宇元典,司法大数据服务落地。华宇元典专注为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提供领先的法律数据服务及产品(法律智库)。华宇元典运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知识工程等技术,分析裁判规律,构建深度加工、高度关联的法律业务分析模型与知识图谱,面向不同用户需求和应用场景,提供法律法规与案例智能检索、裁判规律知识管理、司法大数据分析、涉诉信息等相关SaaS服务。具体包括:1)为诉讼参与者,包括律师、诉讼当事人等提供智能化的案例分析和专业的法律解释、情景预判、风险预防等服务;2)为法官、检察官提供法律与裁判知识管理,助力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3)为法律研究者、高校法学院的学者学生提供各种法律研究辅助服务;4)为立法工作者提供立法基础数据支撑和实务大数据研究服务;5)向社会,如金融征信机构、公众等提供涉诉查询、征信信息服务等。华宇元典设立,标志着公司司法大数据服务正式落地,考虑到海外司法数据市场规模巨大(千亿人民币级),国内刚刚起步,公司渠道及技术优势显著,司法大数据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48元、0.64元和0.86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落地低于预期,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