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临时公告点评:向员工持股定向发行,激励员工,共享成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6-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6月20日,公司披露定增预案,拟以10.16元/股向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4亿元,锁定期三年。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总人数不超过90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计5人,包括董事、副总经理章力、副总经理冷金洲和程建超、财务总监文汉萍以及董事会秘书章宏建,认购总金额为1.21亿元,占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为47.6%。其他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对象不超过85人,认购总金额不超过1.33亿元,占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为52.4%。

点评:

凝聚员工,共享发展。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对象为员工持股计划,参与的员工包括董事、高层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总数不超过90人。实行员工持股计划将进一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将员工的利益与公司的发展有机结合,既体现了公司和员工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形成了新的内部增长动力。

内生和外延并举,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公司是我国工业胶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我国胶黏剂行业规模超过800亿,公司的市占率不到2%,未来无论自身发展还是并购整合的空间都非常大。进入2016年,公司各项业务不断向好,汽车原厂胶,在宇通客车、一汽海马等优质客户中订单量不断增长;在聚氨酯胶方面,受益于包装胶无溶剂趋势,公司2015年投产的1万吨无溶剂聚氨酯包装胶目前产能释放较快;在光伏领域,公司氟膜品质提升,背板成本大幅下降,毛利率提升明显,预计今年将有不错的业绩贡献。外延发展一直是公司战略考虑的一个方向,公司之前通过收购义务德福汽车维修服务公司进入汽车后市场领域,未来可能会继续通过收购做大做强,期待公司在外延发展上的新动作。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6-18年公司EPS分别为0.32、0.38和0.45元,对应当前的股价12.97元,PE分别为40.4X、34.3X、29.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光伏、汽车、包装等领域需求低于预期;2)胶黏剂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回天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