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奥瑞金:拟12亿元收购卡乐互动21.8%股权

来源:中证网 2016-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瑞金(002701,买入)(002701)6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奥瑞金包装容器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堆龙鸿晖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堆龙鸿晖”)拟以自筹资金人民币 12 亿元收购西藏道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道临”)持有的天津卡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乐互动”)21.8%的股权。

根据公告,卡乐互动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26亿元,主营业务包括软件、电子信息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从事广告业务;软件制作;软件销售;计算机系统集成;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及外围设备的批发兼零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股权结构为西藏道临持有其 50%股权、完美世界(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 30%股权、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登记股东持有其20%股权,其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葛志辉。

财务数据显示,卡乐互动2015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6.58亿元、2.95亿元;2016年 1-5 月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72亿元、1.46亿元。

据介绍,卡乐互动旗下全资子公司乐道互动(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道”)主营业务为手机游戏的研发、发行、运营等相关业务;乐道为卡乐互动的主要业务主体并持有相应业务运营所必须的全部资质、资产。乐道是中国领先的集研发、发行于一体的网络游戏公司,其前身为成立于2007年的百战工作室。乐道具有理念先进的多款自主研发引擎技术,具备经验丰富的国内外研发及发行团队。

值得注意的是,西藏道临持有卡乐互动35%的股权处于质押状态,其将根据协议约定做相应处理,以确保本次交易顺利进行。除上述情况,本次公司拟收购的卡乐互动股权不存在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股权的重大争议、诉讼、仲裁事项,不存在涉及有关股权的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参股手游公司的形式获得内容创新与功能拓展的基础平台,是公司落实智能包装战略的又一项实质性进展。本公司主要下游客户所面对的消费者群体与手游公司的用户群体高度匹配, 这为双方的各类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参股卡乐互动,公司可以与该公司旗下手游公司乐道深入合作,从内容资源方面对智能包装业务进行关键补强,并对公司包装产品的功能性进行拓展。

同日,奥瑞金在另一则公告中称,公司拟与北京中科金财(002657,买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金财”)、乾元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元联合”)共同以货币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北京奥瑞金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公司以自筹资金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0%, 中科金财出资人民币1,0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1%,乾元联合出资人民币9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9%。合资公司将以智能包装为入口,在移动互联网营销、金融服务、数据服务、企业服务以及其他相关衍生服务领域独立开展相关业务。

分析人士表示,奥瑞金是我国领先的金属包装龙头,过去几年一直保持了业绩的持续快速成长,但在当前整体宏观经济运行放缓和下游需求疲软背景下,公司也面临一定增长压力。为此,奥瑞金通过开发优质新客户、向综合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加快行业内“合纵连横”以及向下游快消品、体育产业延伸拓展等方式,打造成长新引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金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