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睿科技事件点评:中标1.7亿大单,受益军民融合主题及轨交行业高度景气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6-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背靠14所,技术积累深厚,市场开拓能力强大

公司子公司恩瑞特背靠大股东中电科14所,主要的轨交相关产品包括地铁信号系统、有轨电车信号系统等,公司在在轨交信号系统项目上积累多年,市场从江苏拓展至全国。公司轨交业务2015年收入1亿,毛利率按20%计,预计本次中标有望大幅提升公司轨交业务的收入水平,为公司贡献利润近1500万元。今年3月恩瑞特中标1.4亿一次、二次合装雷达项目,本次中标1.69亿的城轨工程信号系统项目将再次增厚公司业绩,彰显了公司过硬的技术水平以及市场开拓能力。

轨交设施严重不足倒逼行业发展提速

城市公共交通中城轨交通承担的客运分担率在发达国家超过50%,而我国2014年全国平均分担率仅为9.6%。未来随着更多的汽车涌入城市,城市交通拥堵将大幅恶化。在此背景下,促进轨交行业发展提速的相关政策不断出台:城市轨交建设标准从300万人下降到150万人;2016-2018年新增1.6万亿投资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十三五期间完成投资量预计比十二五增加50%-70%。我们认为公司作为14所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中电科的资源倾斜,轨交系统业务将显著受益。

空管雷达完成进口替代,填补国内空白

二次雷达是现代民航空管的核心装备之一,2015年公司生产的DLD-100C型二次雷达,通过中国民航近四年严格的运行检验,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使用许可证。标志着公司生产的DLD-100C型二次雷达打破外国垄断,填补国内空白,能够实现批量生产并具备在民航大规模使用的基础,国产品牌效应将逐渐形成。我们认为:未来中国民航局会继续推动空管装备国产化,支持能够进口替代的空管装备积极装备中国民航,我们看好公司雷达业务未来的市场前景。

中电14所军用雷达实力雄厚,微波器组件步入快速增长期

国睿科技的微波器组件业务中,相当大规模供给中电14所的军用雷达生产制造,中电14所军用雷达业务的订单情况直接影响该业务的营收。在推进建设战略空军大背景下,我们预计随着运-20的正式服役,未来基于全新平台的空中战略预警力量将得到大力填充,微波器件与组件业务未来有望快速发展。

唯一的资产运作平台,资产注入预期较高

6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因与实际控制人旗下四创电子不存在实质性同业竞争,拟豁免此前消除同业竞争的承诺,并将自愿锁定公司股票2年。我们认为此举不仅消除了公司未来发展巨大的不确定性,也彰显了实际控制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而公司控股股东中电14所的资产证券化率较低,公司又是14所旗下唯一的资本运作平台,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受益科研院所改制,后续优质资产的注入将为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雷达设备的龙头生产商,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54,0.69,0.83元,对应PE61/48/40X。公司雷达成套设备、轨交信号系统将稳步增长。同时,作为民参军的典型标的,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也将大幅提升公司估值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进程低于预期、空管系统市场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