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思辰:教育+信安双轮驱动,内生+外延成长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6-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安全+教育”为主线,打造“数据管控专家”和立思辰教育生态:公司战略以“安全+教育”为主线,安全以“保卫数据安全,护航国计民生”为理念,定位于“数据安全管控”,为客户提供信息安全及国产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教育以“激发·成就亿万青少年”为愿景,业务覆盖职业在线教育以及K12领域教育大数据应用与在线教育。2015年公司安全板块业务占比88.16%,毛利润占比81.90%;教育板块业务占比约12.84%,毛利润占比18.10%,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教育板块占比将持续提升。

信息安全刻不容缓,教育产业市场庞大:我国网络经济快速增长,2011-2014年复合增长率49.89%,预计到2018年网络经济整体营收规模将突破2万亿元,给信息安全行业带来新的挑战,信息安全逐步上升到亊关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和国防安全的重大问题,信息安全刻不容缓。教育产业市场庞大,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统计,2012年我国民办教育市场规模为4260亿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6400亿元,2018年突破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4.5%。

定位数据管控专家,外延扩张夯实地位:2015年初公司成立了信安集团,以“立安全管控之言,思数据安全之功,辰国计民生之德”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业界顶级的数据管控专家,为行业用户提供安全解决方案,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的信息系统。上市后,公司通过外延扩张夯实行业地位,先后收购了友网科技、汇金科技、从信科技和江南信安等信息安全公司,将业务从单一文件输出向文件全生命周期、泛安全领域、移动数据安全领域等拓展,逐步完善公司信息安全产业链,增强了公司信息安全业务核心竞争力。

教育布局战略明确,积极打造教育生态:2015年初公司成立了立思辰教育集团,联合政府、学校、企业和社会,以服务学习者学习发展需求为核心目标,利用创新云联网等先进科技手段全面提升学习效果效率和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建立以“教育信息化+教育服务”为切入点,国际教育为发展方向,贯穿校内校外、公立和社会化及国内国际的独特的“立思辰教育生态”。公司将依托云联网教育投资基金和教育产业基金打造立思辰云联网教育服务平台,借助资本的力量积极布局国内和国际教育市场,积极拓展升学服务、职业教育和国际教育,同时积极嫁接海外教育资源。

内生增长+外延扩张,教育板块快速发展:2015年公司教育信息化业务完成“区域平台+智慧校园+课堂应用”的战略布局,2016年4月又推出了敏特数学新产品——小学初中同步学系统、敏特英语新产品——敏特葵花籽自主学习系统和敏特微信同步推等自主研发K12云联网教育新产品,进一步夯实公司内生增长能力。同时,公司教育板块积极进行外延扩张。公司先后收购了合众天恒、乐易考、敏特昭阳、康邦科技等优秀的教育标的,增强了公司教育信息化、大学生就业、K12在线教育、智慧校园等领域的竞争力,并且成立了教育基金,积极寻找和布局小而美的云联网教育标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00亿元、4.62亿元和5.97亿元,EPS分别为0.39元、0.60元和0.78元,对应2016年6月23日收盘价PE分别为49.90倍、32.41倍和25.06倍,PB分别为2.75倍、2.55倍和2.31倍。我们看好公司在教育行业的战略布局和教育生态圈的打造,公司成长性较好。我们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给予公司25.8元的目标价,对应发行后的总市值约为223亿元。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外延扩张不及预期、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法进度缓慢、人员流夰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豆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